Monday, December 3, 2012

美國科學家再次批判『世界末日』到來說法


古代文明並沒有明確預言世界末日,都是現代人對其歪曲解析的結果。


對於很多人來說,2012年12月21日或許會是永遠記憶深刻的一天,因為這一天被認為是神秘的瑪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

古代瑪雅文明的歷法被認為終止於2012年12月21日。這種傳言通過電影、書籍以及網絡等在全世界傳播開來,並且湧現出很多不同版本的導致世界末日的原因。其中一些包括:一顆未知的行星將會和地球相撞;地球將會遭遇一顆黑洞的吞噬;在世界范圍內將會有更多的自然災難;地球的磁場軸將會發生逆轉等等。

這些謠言來源於什麼地方呢?

其中,末日行星撞擊地球論最早可以追溯到古代蘇美爾的人文化當中。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被現代人解釋為一顆名叫尼比魯(行星-X)的行星會在2003年與地球相撞。然而,當2003年安全度過之後,新的世界末日又被推遲到了2012年12月。

另一方面,有些人認為2012年12月21日並不是世界末日,而是地球上所有生命物種的一次昇華過程。這些不同版本的解釋在科學家看來甚至都不值得去辯駁。

來自加利福尼亞州卡爾•薩根研究所從事地外文明搜索(SETI)的科學家大衛•莫裡森說:“這一切其實都是騙局,是建立在完全沒有事實根據之上的臆想,所有這些預言的結果都不會發生,甚至都不值得拿到桌面上來用科學辯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