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研究稱7000年前曾爆發大洪水 諾亞方舟或非神話



發現『泰坦尼克』號沉船的海洋學家和考古學家羅伯特-巴拉德表示,《聖經》中描述的大洪水和諾亞方舟可能真實存在,而不是一個神話。這位海洋考古學家指出他率領的研究人員發現了證據,能夠證明《聖經》中提到的大洪水確有其事。

巴拉德對哥倫比亞大學的兩位科學家提出的一項具有爭議的理論進行了研究,即黑海地區曾在古代爆發一場大規模洪水。他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指出,大約1.2萬年前,地球被冰層覆蓋,黑海地區存在一個淡水湖,四周環繞農田。大約公元前5600年,冰川因氣溫上昇融化,融水流入海洋,導致世界各地爆發洪水,洪水穿過土耳其的博斯普魯斯海峽,進入黑海。他說:『我住在康涅狄格,距我住的地方1英裡(約合1.6公裡)的冰塊的源頭可以追溯到1500萬公裡外的北極,那裡是一個巨大冰塊,發生融化。我們談論的是歷史上的洪水。我們關注的問題是,所有洪水是否也有一個源頭?』

1997年,哥倫比亞大學的威廉-萊安和沃爾特-皮特曼進行了一項研究。巴拉德對他們提出的理論進行了研究。通過對考古學和人類學證據進行分析,他們指出每天的融水達到10立方英裡(約合40立方公裡),這場大洪水至少持續了300天,淹沒的土地面積超過6萬平方英裡(約合15.5萬平方公裡)。在與地中海合並後,這個湖泊的水位昇高了數百英尺,導致整個歐洲出現大規模動物遷徙。

根據他們的理論,洪水的力量相當於尼亞加拉大瀑布的200倍,衝毀了沿途的一切,將黑海從一個與世隔絕的被農田環繞的淡水湖變成一個鹽水灣。他們的研究發現得到碳年代測定和聲納成像的支持。他們指出《聖經》中的大洪水和諾亞方舟真實發生。

根據他們的理論,有關這場災難的故事代代相傳,最後成為《聖經》中諾亞大洪水的靈感源泉。在《聖經》中,諾亞被描寫成一個有家室的男人,是3個孩子的父親。在慶祝自己600歲生日時,大洪水爆發。紐約猶太神學院猶太法典和希伯萊語教授拉比-伯特-維索特斯基表示:『在《創世初》的早期篇章,人能活800年,700年或者900年。他們是虛構的人物,我們不知道這些不可思議的數字代表什麼,可能是為了增加神秘色彩。』

巴拉德的研究小組還發現了一個古代船只殘骸以及古代的陶器。雖然他並不認為自己會找到傳說中的諾亞方舟,但他相信能夠發現古代社區被大洪水衝毀的證據。在《創世紀》中,上帝對人類的腐朽感到絕望,決定給人類帶來一場大洪水。他事先讓諾亞建造一艘方舟,拯救自己、他的家人以及所有動物種群。在《創世紀》的描述中,諾亞方舟長300腕尺,相當於137米。盡管很多傳聞稱發現諾亞方舟,但目前並未發現任何科學證據,證明它的存在。巴拉德說:『我們迄今為止在這一地區發現的年代最為久遠的船只殘骸可追溯到公元前500年的古典時期。我們還會繼續尋找下去。這只是一個統計學問題。』

1985年,巴拉德領導的國際小組發現了『泰坦尼克』號的殘骸。他並不認為自己能夠找到諾亞方舟。不過,他相信能夠發現證據,證明大約7000 年前的一個古代社區曾被大洪水衝毀。巴拉德表示他們的研究小組將於2013年夏季重返土耳其,繼續進行研究。他說:『認為能夠發現諾亞方舟無疑是一個愚蠢的想法。不過,我們能夠發現當時的古人遺骸以及被洪水淹沒的村落殘骸嗎?答案是肯定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