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美國宇航局計劃將一小行星改造成月球軌道空間站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23日報道,美國宇航局科學家正計劃捕捉一顆重約500噸的小行星,將其改造成一個圍繞月球軌道旋轉的空間站,作為人類踏足火星的中轉站。

美國白宮科技辦公室將在未來數周內對美國宇航局提出的這項耗資16億美元的計劃進行討論。如果獲得通過,這將是人類首次人為移動、改造天體。美國宇航局和加州理工大學的科學家已經遞交可行性報告,包括如何捕捉小行星的方法等。

科學家們將一個“行星捕捉器”附在一枚舊的“宇宙神”-5(AtlasV)火箭上,讓其飛向地球與月球之間的一顆小行星。一旦小行星靠近,“行星捕捉器” 會釋放袋口直徑達50英尺(15.24米)的袋子裹住小行星,然後將其拖離現在的軌道。宇航員隨後開始將其改造為太空探索的基地。報告稱:“探索小行星上自然資源的想法可追溯到100年前,但這個方法卻是唯一一個能利用現有技術實現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