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各地拘查散布末日造謠者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傳說瑪雅文明預言本月二十一日為「世界末日」,社會上多數人抱著開玩笑的心態看待末日話題。但有人借機騙取錢財或者誘騙他人入教。近期,在內地的武漢、重慶、福建、陜西等地,皆有人在公共場合散布末日論,各地警方依法查處了這些末日謠言案件。

前日四川廣元市旺蒼縣有兩男子手持傳單,向周圍人群宣傳「末日將近,天神即將下凡」,警方將兩名男子拘留。同日,重慶警方也拘留了四名在該市散布末日消息的人。

武漢有五名外地女子,因向其他人宣傳末日思想,被拘留十日。浙江有七、八村民手持擴音喇叭,在農貿市場門口高呼「世界末日要來了」,被警察帶走。

雲南鹽津有一網友為求「博出位」、吸引粉絲,就在網上煞有介事地表示「鹽津政府已經開始發放乾糧應對末日」。受到當地公安局治安處罰。

多地警方介紹,散布末日謠言者多為中年人,他們將目標集中在農村居民和老年人身上。這些人多游說群眾「散錢消災」、騙取錢財或誘騙他人「入教保平安」,加入邪教組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