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澳總理「力挺」世界末日預言



【明報專訊】儘管許多專家均駁斥今年12月21日並非世界末日,但這個馬雅曆預言仍愈傳愈烈,就連澳洲總理吉拉德也出來「力挺」!她近日為一個電台拍了一段搞笑影片,「言之鑿鑿」地說馬雅預言是真的,但她會跟國民「奮戰到底」。政府發言人稱這個短片純粹搞笑,但有傳媒便指吉拉德藉機取悅年輕選民。

拍搞笑片 被指取悅年輕選民

吉拉德(Julia Gillard)為青少年電台Triple J節目錄製一段50秒短片,當中場景跟新聞發布會一樣,背景掛了國旗,吉拉德一臉嚴肅地發表演說道﹕「親愛的倖存同胞,世界末日快到了。這不是千年蟲危機、也不是碳稅(指政府將徵收碳排放稅),而是馬雅曆法,它是真的。」她接着又認真地說﹕「無論我們最後是毁於食人殭屍、地獄怪獸,還是韓國的流行音樂的勝利下……我一定為你們奮戰到底。」吉拉德表示,世界末日也有其好處,「至少我不用再上答問大會(政客要接受民眾嚴厲質詢)了」。該短片周四上載 YouTube後,已有逾23萬人次觀看。

吉拉德發言人說,該短片純粹開玩笑,「僅僅是為年尾增加點幽默感,沒有別的意思」。不過,近期民調顯示,吉拉德支持率下降,有傳媒指吉拉德拍片是討好年輕選民的伎倆。

http://hk.news.yahoo.com/%E6%BE%B3%E7%B8%BD%E7%90%86-%E5%8A%9B%E6%8C%BA-%E4%B8%96%E7%95%8C%E6%9C%AB%E6%97%A5%E9%A0%90%E8%A8%80-211659550.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