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2

上山連拍72小時推翻謊言


司徒華冠今晨帶備四部相機上山拍攝72小時的變化,證明末日之說無稽。黃偉傑攝

瑪雅末日之說越傳越荒謬,網絡廣傳三日不見太陽,世界各地也有人上山避難。香港飛碟學會個案查證組組長司徒華冠今晨上大嶼山,以四部相機監察「末日」天空 72小時的變化,證明末日之說無稽。他認為末日並非來自天災,而是人類不斷污染環境,「我哋唔好擔心世界末日,要擔心我哋摧毀緊地球資源,摧毀緊賴以為家嘅地球」。

「人類冇檢討傷害地球」

司徒華冠從事新聞攝影23年,16年前加入香港飛碟學會,研究不明飛行物體。他完全不相信末日:「網上話有三日唔見太陽、光子帶進入地球、極軸轉移,我絕對唔相信有呢樣事。」他早於一年前向公司請三日大假,決心親自見證末日謊言。

今晨他會帶備四部攝影機上大嶼山三日,相機會放在空曠地方作延時攝影,計時器每隔10秒拍攝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天空的變化。

他拒絕透露拍攝地點,但笑言有百分百信心拍攝到斗轉星移,太陽如常升降。

司徒華冠認為末日並非來自天災,反而擔心人類破壞環境遲早帶來末日。「好多時人類唔理眼前嘅問題,反而賴咗個天,自己做咗咩錯事都唔知,冇去檢討自己傷害緊地球」。

他指人類掠奪地球資源速度驚人,開採石化能源造成嚴重水污染和空氣污染,「地球都有生命,如果我哋繼續污染環境,繼續耗用能源,地球遲早俾我哋用盡所有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1/18109173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