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古天文數據研究表明:地球在1883年曾幾乎毀滅


古天文數據研究顯示,1883年的彗星碎片使地球曾幾乎毀滅


據國外媒體11月27日報道,最新研究稱,地球曾經差點毀滅於1883年。

美國對外關系委員會高級研究員沃爾特-米德-拉塞爾的一篇博客引用了一篇根據一些古老天文數據所作的論文,文中稱一顆彗星在靠近地球時分裂成3275個物體,並且這些物體的大小每個都與導致1908年俄羅斯通古斯塔(Tunguski)事件的流星相當。如果這些物體當時碰撞了地球,其結果等同於一種熱核交換,極有可能導致地球上的生命滅亡。

在1883年,當時的輪船和火車是由蒸汽機推動的,電話被發明也只有短短7年的時間。人們乘坐熱氣球飛上天空。法國人路易-巴斯德正在研究微生物學,試圖提高接種疫苗技術。佔據四分之一地球領土的大英帝國由維多利亞統治著。當時的美國總統是切斯特-艾倫-阿瑟(Chester Alan Arthur)。俄羅斯的亞歷山大三世剛剛加冕。

偶然的是喀拉喀托火山最後一次噴發的時間也是1883年,那次噴發造成了成千上萬的人死亡,在此之後的一年時間裡,全球氣候模式發生了改變。在此之後的三年,日落都是鮮紅色的,這主要是因為大氣中噴湧進了大量的微粒。而這相對於彗星撞擊來說是小事件。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