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小行星近地球 無威脅性



(路透紐約12日電)美國天文學家今天表示,1顆公轉軌道跟地球幾乎相同的小行星將以近距離與地球「會車」,但至少未來幾百年都不可能跟地球相撞。

這顆名為圖塔蒂斯(Toutatis)的小行星,每4年接近地球1次。它今天最接近地球時,兩者距離是700萬公里,大約是地球與月亮距離的18倍。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天文學家班奈(Lance Benner)在聲明中說:「沒有與地球相撞的危險。」

這顆小行星長4.3公里,圍繞太陽公轉的軌道和地球軌道非常接近,未來可能對地球構成威脅。

天文學家在1934年首度發現圖塔蒂斯,1989年確定它的軌道。圖塔蒂斯2004年最接近地球時,只比月球遠4倍,比本週的距離近得多。

天文學家在利用雷達和光學望遠鏡,以更加確定這顆小行星的位置、它特別的自轉方式以及運行路線,希望藉此更加精準預測它未來的走向。

班奈說:「我們已知圖塔蒂斯未來幾百年都不會撞上地球。這些新觀察可以讓我們預測小行星更久以後的軌道。」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E5%B0%8F%E8%A1%8C%E6%98%9F%E8%BF%91%E5%9C%B0%E7%90%83-%E7%84%A1%E5%A8%81%E8%84%85%E6%80%A7-155300370.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