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信徒與家人反目 執定行李等逃亡



【邪教洗腦】

東方閃電教的末日論把信徒洗腦,令信徒甘與家人反目,聽從教會指示,甚至離家出走。加入東方閃電教僅數月的王太,隨時末日逃亡,帶備一大篋「聖書」,更準備放棄「被撒旦蒙蔽」的家庭而去。李太入教一年多,已成為末世傳道人,四處勸人服從女基督。

居住新界北的王小姐(化名)向本報說,其母數月前在街坊介紹下加入東方閃電教,此後每朝6時多起床禱告後離家傳道,又要求讓教友到家中聚會,「我唔俾佢帶教友返嚟,仲叫佢唔好再去,佢就話撒旦將我瞞騙。」

王小姐說母親自此性情大變,母女關係越來越惡劣,王母雖仍有處理家務,但視家人如陌路;更令王小姐擔心的,是其母近日突然收拾行李,稱一俟接獲教會指令,便會離家逃難,「我偷偷開佢嘅篋,發現入面全部係東方閃電教啲書,我真係好驚佢會人間蒸發。」

王小姐曾翻閱閃電教的書,發現內容要求教友完全服從教會,又有類似《聖經》十誡的誡律,其中第七點要求信徒聽命被聖靈使用的人,絕不能有絲毫違背的心,而且不要分析對錯。

「要服從女基督」

家住油塘的李小姐,母親也加入東方閃電教,更被洗腦成為招攬信徒的末世傳道人。她說母親是基督徒,定期到一間正規基督教會聚會,但一年多前受教會一名教友邀請,到一個不知名的教會聽道後即沉迷,「成日話末日就到,要服從女基督。依家佢成日去傳道。」她後來看過本報有關邪教的新聞後,相信母親現在信奉的正是東方閃電教,擔心她被邪教利用。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0/18107854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