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河南斬學生疑兇因末日謠言



河南省光山縣23名小學生被砍傷案,疑犯閔擁軍被捕,初步認定疑犯因受「世界末日」謠言影響。

12月17日早上,光山縣委宣傳部指出,中共光山縣委的官方網站光山網對外公布河南光山砍傷多名學生案件情況:2012年12月14日7時40分,河南省光山縣文殊鄉派出所接報案稱,一男子在該鄉陳棚村完全小學砍傷學生。

派出所民警立即趕往現場,在群眾的協助下,將疑犯閔擁軍(男,36歲,光山縣文殊鄉鄒棚村桃元組人,首次發布時音誤為閔應軍)控制。

經當地和信陽、武漢等地醫院周密安排、全力救治,23名受傷學生(首次發布為22名學生,原因是有一名受傷學生因受驚嚇自己跑回了家,後被家長送到了醫院)和1名受傷群眾(其中重傷4人),目前均無生命危險。

經過公安機關14日以來的緊張偵辦和調查取證,初步認定疑犯閔擁軍因受「世界末日」謠言影響持刀傷害無辜群眾和學生的行為,已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光山縣人民檢察院已於12月16日批准逮捕,對其作案動機、過程和相關證據進一步偵查調查,對其患有腦癇病史及作案時對其行為的辨認、控制能力的鑒定將嚴格依法進行。

http://hk.news.yahoo.com/%E6%B2%B3%E5%8D%97%E6%96%AC%E5%AD%B8%E7%94%9F%E7%96%91%E5%85%87%E5%9B%A0%E6%9C%AB%E6%97%A5%E8%AC%A0%E8%A8%80-035802652.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