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2

資深天文學家預言50年內發現外星人存在證據


著名天文學家帕特裡克-摩爾表示,未來50年人類將發現可能存在外星人的系外行星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目前,著名天文學家帕特裡克-摩爾預測稱,未來50年之內將發現太陽系之外可維持外星生命的行星證據。但是那些令人擔懮的天外來客大可放心,地球過於“無聊”,外星人並不感興趣。

89歲的摩爾預測本世紀末人類太空之旅將抵達月球、火星,或者太陽系之外。當談及摩爾的新書《宇宙旅行》,他說:“我確信地球之外存在著神秘外星人,我們並非唯一的宇宙智慧生命。我並不知道任何外星人的宇宙旅行目的地,地球只是一顆平凡的行星,環繞在一顆無聊的恆星運行。”

當摩爾被問及是否近期太陽系之外發現新行星意味著未來50年我們能夠發現外星生命存在的證據,他說:“是的,我們相信這並不遙遠。”

摩爾補充指出,我們已發現一些系外行星,下一步將探測這些系外行星的大氣層,到時科學家能夠計算出大氣層中是否有氧氣,我們知道氧氣可以維持生命存在,因此盡力去尋找它。

但是摩爾抱怨稱,缺少資金將阻止英國發現可能存在生命的系外行星,他還警告指出,英國政府投入阿富汗戰場的資金大約200億英鎊,這一巨大資金完全可用於英國全面性太空探索計劃。

摩爾的親密朋友牛津大學克裡斯-林托特博士稱,維珍銀河公司的太空旅行即將啟航,人們只需支付機票便能太空旅行。他說:“我們可以想像到人們有能力支付抵達月球和火星的太空旅行費用,但是超越太陽系的太空之旅仍需要一段時間,為了抵達最鄰近的恆星需要數萬年時間。”

本周,林托特博士宣稱發現一顆新行星,距離地球5000光年,它的體積是地球的6倍,環繞四顆恆星運行。

今年9月份,英國皇家學會天文學家洛德-裡斯解釋,天文學的重大發展意味著天體物理學家能夠最早於2025年觀測到太陽系之外的遙遠行星,並且能潛在地發現是否存在某些生命形式。

在未來10-20年,我們或將探測到像地球一樣的行星環繞恆星運行,這是真實令人興奮的天文研究,將發現是否存在外星生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