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港青躲「末日」躲到台灣



香港一名19歲青年深信末日謠言,上月到了台灣山區「避難」,母親雖越洋尋子,但兒子以死要脅不肯回港。

19歲方姓青年隻身來台,投宿台中市東勢區一家飯店;員工表示,方乍看與一般背囊客無異,住久了發現他怪怪的,上月底時他曾要求員工載他到附近公墓逛逛。

酒店員工描述,方晚上10點多前往公墓,一個人蹲坐墓地內好一段時間,「暗夜狗鳴中、一人坐碑前」,他們覺得很詭異,全身汗毛直豎,但顧客至上,只得硬住頭皮在外圍等候。
「兒子一直說世界末日將至,好像着魔一樣。」方母向警方表示,兒子在英國讀書,3個月前開始讀世界末日一些書籍,深信馬雅預言,年初就不斷提到12月21日是末日,她不知兒子為何如此深信。

上月兒子不告而別,她根據兒子的信用卡簽單才知他去了台灣,她日前趕赴台灣,剛開始先跟兒子理性溝通,兒子都聽不進去,還要她跟着一起「躲過世界末日」,溝通兩天沒結果,只好請警方協助,看看能否強制兒子回港。

「你再逼我回香港,不用等到末日,我現在就死給你看!」方見母親帶同警員上門,抓起桌上水果刀抵住頸部,方母無奈,要兒子先冷靜情緒,並請警員暫時離開房間。

方母在警員離房後,跟兒子懇談,最後約定「只要21日末日未到,你就回香港」;方母當晚搭機離台,行前還再三拜託警方:「幫忙注意兒子的狀況。」

據了解,方領有英國簽證,可在台灣停留3個月,由於方是合法入境,簽證尚未過期,警方無法強制將他遣返。

(聯合報)

http://hk.news.yahoo.com/港青躲-末日-躲到台灣-014804449.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