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英國百年前老報紙準確預測大事件?



家住英國普利茅斯的詹金斯夫婦近日在家中找到一個寶貝:一張發行於100多年前的《每日郵報》,它的價值不僅體現在年頭久遠,而且上面的內容竟然准確地預測出了100多年來發生的一些重大事件。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8月4日報道,這張使用金色油墨的報紙於1900年12月31日發行,是為慶祝20世紀降臨而推出的紀念版。報紙上除了對此前一個世紀進行回顧外,還准確地預測了20世紀出現的航空、高速火車、移動電話以及英吉利海峽開通海底隧道等重大事件,而過去百年的變化可證明其預見性非比尋常。不過報紙上也存在略顯牽強的內容,如英國港口城市加的夫的人口將超過倫敦、潛艇將成為度假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等。

談及“淘寶”的過程,73歲的船廠退休工人詹金斯先生說:“我在翻看櫥櫃裡的材料時,在一些上世紀50年代的文獻旁發現了這張報紙。”

這張報紙是詹金斯夫人的祖父母在倫敦買的,然後留給了她的母親阿梅莉亞,之後纔傳到第三代人的手中。詹金斯夫婦現正計劃與歷史學家分享他們的發現。


這是一幅描繪19世紀與20世紀之交倫敦皮卡迪利大街的畫。就在當時,《每日郵報》刊發文章對未來進行了大膽預測。

英文原文: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021936/How-Daily-Mail-predicted-mobile-phones-Channel-Tunnel.html

(當然,都有嘢估錯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