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外星人之禍 專家:恐引狼入室毀地球



美國搜尋地外文明計劃(SETI)等民間組織,近年積極嘗試與外星人接觸,更獲得好萊塢明星的財力支持。不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卻對此類嘗試感到不安,發表分析報告,把人類與外星人接觸的結果分成「有利」、「中性」及「有害」三大類,指出外星人可能對人類有敵意,人類不應隨便發送訊息到太空,尤其不要透露人類的生理結構,以免引狼入室。

NASA與賓夕凡尼亞州州立大學的科學家發表《與外星人接觸對人類有利或有害?情景分析》報告,指出目前大多數人認為與外星人接觸對人類有益。報告就這個「有利」情況假設了兩種處境,其一是人類對外星人的接觸僅限於知其存在,但足以對人類的科學、哲學、宗教和社會帶來重大衝擊。其二是外星人樂意跟地球人合作,以其先進技術解決貧窮、飢餓等問題。

「中性」方面,外星人可能以高科技刻意隱形,離遠觀察人類,人類根本不知道其存在。即使人類在別的星球發現生命,但其組成元素可能跟地球完全不同,外星人的進化模式亦跟人類差異太大,令地球人難以取得有助人類發展的資訊,最終令公眾失去興趣。科幻電影《第九禁區》中,降落地球的外星人被人類當成難民般集中管治的場面亦可能出現。

溫室效應 恐招襲擊

不過,最可怕的是「有害」結局,人類發出的訊號或令外星人高度警覺,甚至懷有敵意。例如地球溫室效應日益嚴重,大量排放廢氣之下,隨時令外星人認為地球會對太空構成威脅,因而先發制人消滅地球,以保護其他外星文明,他們更可能前來地球獵食及奴役人類。報告建議人類發送訊息到太空時務必小心,尤其不要透露人類的生理結構,免外星人找到攻擊人類的方法。

著名英國物理學家霍金早前亦曾警告世人勿主動接觸外星人,否則地球隨時淪為其殖民地。NASA則表示,一旦發生外星人接觸,將是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今次發表報告是希望,若有朝一日「天外來客」真的降臨地球,人類也可作充分準備。

與外星人接觸的三大結果

1. 有利(Beneficial)
.改變人類世界觀

.獲幫助避過大災難

.促進學術交流

.解決貧窮、飢餓等問題

.取得外星人技術

2. 中性(Neutral)
.外星人刻意「隱形」,令地球人不覺其存在

.外星文明距離太遠,進化模式差異太大,對人類沒參考價值

.外星人對人類反應冷淡

3. 有害(Harmful)
.「自私的外星人」獵食、奴役及攻擊地球人

.「無私的外星人」為保護太空環境,決意消滅地球

.外星人帶來病毒或侵略性物種

.外星文明令地球文化價值崩壞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