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長生不老或將成現實 美俄爭相研製神奇藥物



相信許多人都盼望著長身不老,可目前生老病死誰都無法避免。皮膚是人類衰老的一個重要標準。不過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這樣的神話真的會出現。近日,哈佛醫學院的科學家就公了他們發明的一種能使人“返老還童”的神奇藥劑,“長生不老”或許在未來的某天不再是夢。

哈佛醫學院的科學家在一種名為黃芪的中草藥中發現了一種珍貴的混合物,在將該混合物進行提煉後就得到了名為“TA-65”的神奇營養補充劑。之所以稱它神奇,是因為它可以激活一種名為“瑞粒酶”的酶,而這種酶能夠對染色體終端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因此也就會間接保護細胞。在去年,該研究小組曾在老鼠身上進行了“TA-65”的一次試驗,通過在老鼠體內注射“TA-65”後發現,老鼠的染色體終端不僅延長了,而且免疫系統也有了恢復,甚至連骨骼的密度都提高了。這就意味著若人類注射了這種“TA-65”營養補充劑,就會延長染色體終端,重新“復活”細胞的功能和特徵,皮膚可以從鬆弛褶皺,自然恢復到年輕時的緊緻美麗。

“TA-65”為人類帶來的不僅是美麗,更是健康。據一份來自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報告表示,人類老化的速度與平時的生活方式和遺傳基因有著很大關系,那些有著稍短染色體終端的人們患得心髒病的風險是帶有長染色特終端人群的三倍。而“TA-65”的存在將會讓人類的每顆細胞都活躍起來。

其實不光是在美國,最近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大學的科學家用40年的時間研制出一種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抑制氧對人體的有害影響。人體中的氧有99%的可能變成無害的水,還有1%的可能變成超氧化物並轉化為有毒物質。抗氧化劑會阻止氧向有害物轉化,從而降低年齡增長對人體細胞產生的影響,達到延緩衰老的目的。

科學家稱,這種抗氧化劑不僅可以極大地延長人的壽命,還能使人一直保持年輕、健康的狀態。目前這種“長生不老藥”已經在實驗室中取得成功,使小鼠的壽命延長了若乾年。研究人員准備下一步對“長生不老藥”進行人體實驗,並在2012年前將其投入市場,屆時人們只需服用一粒藥丸,就能夠消除年齡帶來的諸多健康問題。

不過科學家們還是表示,與其說藥物治療,那還不如食物還得方便而且可靠。那就得在30歲左右的時候開始在飲食習慣上有所調整——避免食用穀物和乳製品,多吃蔬菜、水果、海鮮及堅果類食品。這種飲食習慣類似石器時代人類祖先們的生活方式,如果在30歲之後堅持得很好,甚至可以幫人類更早地進入停止衰老的“無恙階段”。

http://tech.qq.com/a/20110830/000245.ht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