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中國各地超級飛碟或為燃料雲 專家稱解釋可信


北京發現的光圈


是導彈殘餘燃料所致的氣體

在經過對各路照片的分析和計算後,虞駿於前日在果殼網上公布分析結果,稱該明亮物體是某個導彈殘餘燃料所致的氣體。虞駿表示,今年2月在美國夏威夷發生過類似的情況,根據此前美國天文學家對夏威夷氣泡的解釋,認為是一枚洲際導彈第三級火箭熄火之後,剩餘燃料在太空中迅速擴散而形成的。

虞駿進一步解釋稱,如果是人造衛星或航天器的話,會順應地球自轉方向自西向東發射,而此次北京、上海等地目睹到的氣泡是反向向西飛行的,這就更增加了與夏威夷事件的一致性。

經過計算,其認為氣泡是由東南向西北發射的某枚洲際導彈末級火箭熄火後,殘餘燃料在大氣層外的真空環境中迅速擴散形成的,我國西北部地區高空的陽光照亮了這團不斷膨脹的氣泡,隨著燃料雲的擴散和稀釋,其反射陽光的能力也在迅速減弱,最終消散。

北京天文館認為解釋可信

對此,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表示,果殼網的分析較為准確,解釋是可信的。

北京天文館科普部工作人員詹想也認為,果殼網的解釋參考了國外類似資料,較為可信。“應是某種軍事裝置或者衛星噴出的物質造成。”

詹想說,此次事件與我國2006年在昆明發生的UFO目擊事件類似,最後結論應該是導彈攔截試驗。根據其昨日的最新計算分析,這次不明光團發生的位置應該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附近。

虞駿說,在過去50年中,因正逢科幻黃金時代,西方國家出現了很多對UFO的狂熱,但大部分後來都被證實與冷戰時期的軍事或導彈試驗有關。虞駿表示,UFO這個英文詞,中文的意思是“不明飛行物”,其並不一定單指與外星人有關的不明飛行物,事實上目前還沒有一個不明飛行物能證實是與外星人有關的。

http://tech.qq.com/a/20110825/000248.ht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