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美存在真實『藍精靈』 奇特隱性基因因遺傳所致


福格特藍精靈家族:由於近親結婚生育,美國肯塔基州東部一個偏遠地區存在著一支“藍精靈家族”


真實性:福格特家族所生活地區較偏遠,世代與鄰居結婚生育


高鐵血紅蛋白血癥是一種隱性基因,因此藍臉人的概率非常低


在阿帕拉契山脈隱居著一支罕見的“藍精靈家族”,當人們最初看到此信息時都會認為這可能是一場騙局而已。但事實上的確存在著擁有藍色面孔的人,他們患有一種罕見的基因遺傳病。

藍精靈家族的歷史起源於19世紀初期一個美國肯塔基州東部偏遠隔離地區家庭,基因根源來自於一個法國孤兒,他生育的兒女中出現了藍色皮膚。之所以出現藍色皮膚是由於隱形基因結合、近親婚育的結果,此後這個家族的部分後代就繼承了藍色皮膚基因。曾困惑人們多年的藍精靈家族拍攝的早年全家福照片現已得到正確的科學解釋。

這個19世紀初的法國孤兒是馬丁-福格特,他於19世紀初定居生活在肯塔基州東部地區,他與紅發美國女子伊麗莎白-史密斯結婚組建了一個家庭,伊麗莎白的皮膚呈現蒼白色,他們的結合形成了一種基因突變,最終導致他們的後代出現藍色皮膚。

看福格特家族的全家福照片,人們會第一反應認為這是經過Photoshop處理過,或者是模擬兒童動畫片《藍精靈》中的藍色皮膚小精靈角色,但是經過科學鑒定分析表明該照片是完全真實的。

這種全身皮膚呈藍色的群體是患有高鐵血紅蛋白血癥,此病可以減少患者血液中的氧氣含量。因此,他們的血液通常會比其他人群更暗一些。因為福格特家族生活在相對隔離的肯塔基州地區,他們與鄰居家庭世代近親結婚,最終導致他們的基因庫較純,從而家族後代出現高鐵血紅蛋白血癥患者幾率較高。

1958年,首次發現福格特藍精靈家族,當時一位藍臉人叫做盧克-康布斯,他送自己的妻子前往肯塔基州大學醫學院就診,然而當康布斯一進入醫院,反而他成為了醫生的關注焦點。1974年,查爾斯-貝倫記錄稱,康布斯的膚色非常藍,就像夏日裡路易絲湖水的顏色一樣。

除了藍精靈家族成員皮膚是藍色之外,福格特家族後代再沒有其它嚴重的疾病。1980年,有人進行實驗顯示當飲用一種化學溶液時皮膚就會變藍,由於液體的擴散性,飲用化學溶液的藍臉人僅能持續1天時間,如果他要保持一直藍皮膚,就得每天堅持飲用化學溶液。

目前肯塔基州東部地區人口數量遠大於19世紀初期,隨著福格特家族新增添更多的基因,出生藍皮膚的後代幾率逐漸降低。也就是說,存在至今的隱性高鐵血紅蛋白血癥從統計學意義上已無關緊要了。護理醫師露絲-彭德格拉斯稱,這些“藍精靈”並不是病態,只是看上去比較怪異而已,他們都是正常健康人群。

http://it.sohu.com/20120220/n335230667.s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