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科學家發現外星人『燈塔』 神秘信號持續達72秒

據國外媒體報道,一位天文學家花費了30年來尋找一個太空發射器的來源,他認為這個太空信息發射器是迄今發現的外星人最有效證據,信號發射來自一個星際“燈塔”。


這個神秘太空信號記錄於1977年8月15日23點16分,當時美國俄亥俄州一個射電望遠鏡掃描凝視人馬星座時意外地發現這個信號,該信號持續了72秒。


迄今發現最有效證據外星人存在的信號證據,可能來自於一個星際“燈塔”


自從1982年開始,羅伯特-格雷(Robert Gray)就開始置疑一個神秘的太空信號,從一個射電望遠鏡中探測到一個神秘光點,此前從未看到過這樣的神秘現象。格雷最新撰寫一部新書指出,他試圖恢復這些信息,認為它來自於一個外星人“燈塔”。

這個神秘太空信號記錄於1977年8月15日23點16分,當時美國俄亥俄州一個射電望遠鏡掃描凝視人馬星座時意外地發現這個信號,該信號持續了72 秒,並以“哇噢!太空信號”而命名,由於搜尋地外文明計劃(SETI)的研究員傑裡-埃赫曼(Jerry Ehman)對該信息持懷疑態度,只是簡單地打印記錄下來而已。

這個太空信號在其“背景噪音”中具有起伏波段,恰恰就是外星人獵人所要尋找的。目前,研究人員認為這是星際“燈塔”釋放的射電信號,頻率大約是1420MHz,這是氫氣的波動頻率,宇宙中最為常見的分子。

人們多數認為這個太空信號在傳遞一個信息:我們在這裡!你呢?這段信號的頻率是1420MHz。但是基於廣袤的太空區域,搜尋地外文明計劃利用無線電接收器來掃描太空,這意味著他們掃描每個太空區域僅能用幾秒時間。

他們計算假定在任何時間他們可能發現一個外星人“燈塔”或者廣播,到時他們將必須勘測並發現它。

格雷是一位貿易經濟學家,同時他也是一位“外星人獵人”,他認為常規的外星人“燈塔”搜索方法總是存在傳輸誤導。像這樣的太空信息發射器需要巨大的能量來維持,相當於成千上萬個地面發電站。他說:“外星人可能使用一些成本更低廉的策略,進行短暫周期性廣播,掃描燈塔光束,或者其他方法。”

http://tech.qq.com/a/20120221/000072.ht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