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美機械「未來戰士」今年投軍



【明報專訊】美國開發的「未來戰士」Petman將於今年投軍。這款機械人身高近1.8米,體重82公斤,且能流汗。

它沒有頭,但置於胸膛的電腦「大腦」卻能遙控驅動30個相當於人類筋骨的液壓促動器(hydraulic actuator),使機械人行走、跳步、前後屈膝、跪下、蹲下、做掌上壓,以及在遭遇推撞時穩住身子。它的碳纖維腿每小時最快可步行約7.2公里(一般人步速約5公里)。不過它的手部設計仍未完善,當局希望它能抓住物體和在崎嶇環境攀爬。

Petman將用於試驗化武戰爭保護裝置,為求逼真,它會像在戰場上士兵那樣「流汗」。

http://hk.news.yahoo.com/%E7%BE%8E%E6%A9%9F%E6%A2%B0-%E6%9C%AA%E4%BE%86%E6%88%B0%E5%A3%AB-%E4%BB%8A%E5%B9%B4%E6%8A%95%E8%BB%8D-214303439.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