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寵物第六感 洞悉生死天災 預告軍隊來襲



動物有第六感,預知事情發生,真有其事嗎?英國生物學家謝爾德雷克(Rupert Sheldrake)多年來蒐集逾5,000個動物第六感個案,將部份結集成新書《The Science Delusion:Freeing The Spirit Of Enquiry》本周出版,希望促科學界重視這門課題。這裏是部份個案:

主人回家先覺

謝爾德雷克發現,50%養狗和 30%養貓家庭都覺得,所養寵物都能預知主人回家。像他在諾丁漢郡的一名寡婦舊鄰居,兒子做船員,從不預先告訴她何時回家,免航程延誤令她憂心,但她每次都可從家中貓咪知道兒子在回家途中。這隻貓咪和兒子感情深厚,每次在兒子回家前一、兩小時,都會坐在前門地毯上大聲「喵喵叫」,彷彿知他快回來。

感應南亞海嘯

大地震報道,不時有指動物能預先感應災難臨頭,有說那是因為牠們感到地面震動或地下氣體,但謝爾德雷克相信牠們擁有科學無法解釋的預知能力。

以 2004年底南亞世紀大海嘯為例,動物在海嘯撲來前半小時已感不妥。有泰國村民指一群水牛本在海灘附近食草,但是突然全部抬頭來望向海,雙耳直豎,隨即轉身狂奔。村民心知不妙,馬上跟隨,及時逃過大難。

預知無聲火箭

不只天災,動物似乎連人禍都能預知。二戰時,英國很多家庭就依靠寵物的行徑,知道敵軍來襲。一些動物,敵軍戰機仍遠在數百公里外,空襲警報還未拉起,已表現異常,讓主人知道危險來臨了。倫敦更有數隻狗,能預知納粹德軍的超音速 V2火箭來襲, V2火箭在發射後不會發出聲響。



預告病人死亡

最離奇是,寵物似乎能感應主人出意外或死亡,每每會嚎叫、哀鳴或嗚咽。謝爾德雷克就蒐集到 177宗這類的寵物狗個案,貓咪佔62宗。而世界最出名能預告死亡的貓咪,是美國羅得島一間養老院的「奧斯卡」(Oscar圖),牠平常少跟人接觸,只會在各病房走來走去,若牠跳到某病人床上,那病人必定在數小時內死亡,若將牠趕出病房,牠會拼命抓房門入內,恍如死亡使者。牠五年間預告了50病人死亡。

英國《每日郵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110&sec_id=15335&art_id=15968325&av_id=15969155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