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飛行背包 飛上 1524米



新西蘭發明家馬丁( Glenn Martin)研製的飛行背包,日前測試時破紀錄飛上 1,524米( 5,000呎)高空(圖),意味飛行背包可望很快可推售,屆時任何人也可像占士邦那樣瀟灑地飛行。

馬丁花了 40年研究飛行背包, 2008年首亮相,但當時只飛了 45秒,飛行高度僅 1.8米。經多次改良,研究員日前用假人做飛機師,由直升機遙控背包飛行,飛到 1,524米高空,之後降到 609米,打開降傘安全着陸。這次飛行歷時 10分鐘。飛行背包用汽油驅動,引擎達 200匹馬力,可持續飛行半小時,售價暫定為 75,000美元( 58.5萬港元),已有 2,500人預訂。

英國《每日郵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602&sec_id=15335&subsec=10943028&art_id=15306190

-----





飛行背囊明年有售助救災 售78萬 可來回飛3次東廊

【明報專訊】新西蘭工程師設計了一款最高時速100公里的個人用噴射飛行背囊Jetpack,宣稱一般用家毋須1小時就能學曉使用,有利醫護救援人員前往道路受阻地域救急扶危。有關產品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商業機構顧客可望在今年底試用,明年則有望正式上市供一般用家購買,每具售價約10萬美元(78萬港元)。

1小時學懂 可飛30分鐘
發明人馬丁(Glenn Martin)說﹕「使用此產品的城中人,首批將是緊急出動的醫護人員。接着你可預見人們帶着相機用以彙報交通情况,最後變革至人人用以飛行耍樂或上班」。他表示,這款噴射背囊用法簡便,尋常沒有飛航駕駛經驗者也不用1個小時就能學識操作,而且附設緊急用降落傘確保安全。

Jetpack背囊框架附有兩個扇葉式螺旋槳,採用2公升V4引擎,可提供約200匹馬力動力,「只要夠快向下噴出空氣,就能推高」用家,藉着左右兩個操控桿來調校速度、俯仰和方向等。理論上最遠飛行距離為50公里,時速約100公里,約可續航30分鐘。

追逐兒時夢想 研究30年
馬丁稱,30年前開始研究此物時,純為追逐兒時看電視而萌生的夢想。「我5歲時就想要一個,可惜市面沒有供應,遂想『現實沒有的話,你就做一台吧』」。未料2008年在美國一個航空產品展覽會上展出雛型,便贏得廣大關注,他於是在基督城設廠,現已有6國政府、5個軍方部隊與其團隊接洽。

馬丁說﹕「用家冀能用以在很多敏感的邊界作邊境巡邏。另有一間大型搜救組織希望要500具,好在地震和海嘯後道路中斷、直升機難以降落的地方使用」。他指出,經過連串修訂研製,可望最終投產的碳纖維機身連一個20公升汽油燃料缸,重量不會超過115公斤。

法新社

http://beta.hk.news.yahoo.com/%E9%A3%9B%E8%A1%8C%E8%83%8C%E5%9B%8A%E6%98%8E%E5%B9%B4%E6%9C%89%E5%94%AE%E5%8A%A9%E6%95%91%E7%81%BD-%E5%94%AE78%E8%90%AC-%E5%8F%AF%E4%BE%86%E5%9B%9E%E9%A3%9B3%E6%AC%A1%E6%9D%B1%E5%BB%8A-224408182.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