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四川筠連發現身體黑白相間不明野生動物


躺在懸崖岩石洞窟中的不明野生動物。 張擇君攝



四川省筠連縣騰達鎮利坪村民8日報料稱,在當地一小地名風崖的懸崖上發現一不明身份的野生動物。該縣森林公安局人員隨即趕往海拔1000余米的利坪村。

經過崎嶇的村道,筠連縣林業公安局一行人員在村民的帶領下,在利坪村5社的一懸崖處,發現數十名村民正聚集著距離風崖約150米左右的另一懸崖邊,隔崖看著稀奇。記者發現,村民口中的風崖高約400米,在該懸崖距離地面約120米左右的一岩石洞窟中,一隻腦袋黑色、身體白色的不明身份的野生動物正慵懶地躺著。

打電話向森林公安局報訊的村民趙雲說,該野生動物是村民在數天前無意之間發現,同時村民還發現懸崖下面的一種當地村民叫做“馬草”的野草有被嚼咬過的痕跡。“看嘛,風崖這座懸崖有差不多400米吧,而這個東西藏身在距離地面100多米的懸崖上,周圍都是岩石,真搞不懂是怎麼爬上去的!”。“這東西太喜歡睡了,幾乎我們看著都在睡覺,連頭都不抬一下!”村民趙大爺說。

當地村民在發現該野生動物後,因其體表顏色只有黑色和白色,且懷疑為素食野生動物,不少村民認為該動物是“熊貓”。所以,如發現珍寶的村民將電話打到了縣森林公安局。

“距離太遠,用望遠鏡都難以辨別屬於什麼動物。”筠連縣森林公安局張超說。該野生動物通體黑白相間,僅頭部為黑色,且體態較為龐大,估計體重在80-100斤左右。據悉,該縣森林公安局已將發現該動物的情況向上級反映,希望有關專家能確認該野生動物身份。

同時,因利坪村發現不明野生動物的消息在村民中傳播速度快,不少村民翻山越嶺趕往該懸崖看稀奇。因該地山高路陡,且均為懸崖峭壁,森林公安沿途向村民提醒要注意安全。(張擇君 徐吉平)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27824/2011/06/10/3365s3273214.ht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