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太陽系外發現首顆適合地球生命居住的星球


一位藝術家想象中的葛利斯581d行星(右),外表稱暗紅色


據外媒報道,法國巴黎拉普拉斯學院(the Institut Pierre Simon Laplace)的一組科學家近日在太陽系外部發現了適合地球生命居住的星球。

該星球名為葛利斯581d(Gliese 581d),是太陽系外距離地球20光年的一顆行星。它是科學家首度發現並官方承認的適合生命居住的行星。

小組成員羅賓-華茲華斯(Robin Wordsworth)博士表示:『這個發現非常重要,因為這是首個被氣象分析員認定具有供生命居住可能性的星球,並且其他觀察員也認同該星球的存在。』

葛利斯581d行星目前所具備的條件可以支持一些類似地球生命的生存,其上可能有淡水資源和降水。

科學家們對於這個發現感到非常吃驚。因為早前葛利斯581d行星被他們排除在適合生命居住的行星行列之外。科學家們認為,這個發現將為今後探索適合人類棲息的星球鋪下道路。

但報道指出,今後到達該星球的航天員可能會發現,這個星球周圍的環境與地球有著天壤之別。天空是暗紅色的,引力也是地球的兩倍,在這上面的生命可能會比地球上的重兩倍,而且,這個星球目前的二氧化碳層還不適合人類呼吸。

中國新聞網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