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北京天文館館長稱有外星人:概率上就能分析出



今年,杭州、新疆、四川等地多次出現不明飛行物事件,外星人再度成為熱點話題。記者昨天就此採訪了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朱進認為,外星人肯定存在,能到訪地球的外星人,其科技發達程度超乎我們的想象,不會覬覦地球資源。

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
從概率角度分析肯定存在
『肯定有外星人,這從概率上分析就能得出來。』朱進說。他介紹,整個銀河系的恆星達1000億顆,圍繞恆星轉動的行星則達到了1萬億顆。朱進認為,由於恆星的能量太大,溫度過高,外星人很有可能存在於和地球類似的其他行星上。那麼僅就銀河系而言,只有地球存在高等智慧生命的可能性是一萬億分之一,『這種概率太低了。』朱進分析說。

外星人是否來過地球?
即使來過我們也無法察覺
朱進說,我們一直在使用無線電波,這些電波不斷地向外傳送,地球是『藏不住的』。但外星人是否來過地球呢?答案是不確定的。

朱進說,外星人要達到足夠發達的文明程度纔能完全脫離自己生存的星際環境。如果他們的科技水平程度不夠,根本無法跨越重重阻隔,到達地球。

如果具備來地球的能力,那麼這些外星人的智慧就遠遠超出我們的想象。朱進說,如果具備這種科技水平的外星人想探測地球,無論他們做什麼,地球人都無法阻攔,所以他們沒有必要隱藏起來。如果外星人因某種特殊的原因需要藏匿身份,我們根本無法找到他們。『根本就不用乘飛碟,即使乘改進的民航客機我們也發現不了』。

會否給地球帶來災難?
外星人『看不上』地球資源
外星人到來會不會掠奪地球的資源,給地球帶來災難呢?朱進表示,和外星人接觸有一定風險,但他們應該對地球的資源不感興趣。

朱進說:『能夠造訪地球的外星人,他們的科技極度發達,不可能遇到和地球一樣的能源危機等問題,他們面臨的難題將超乎地球人的想象,就算是侵略地球也無法解決他們面對的問題。在他們面前,我們就像螞蟻那樣弱小,外星人很可能對弱小的我們不感興趣。』

怎樣發現外星人?
通過無線信號尋找地外生命
在朱進看來,人類把很多UFO事件同飛碟聯系起來,可能有些『一廂情願』。『媒體報道出來的UFO事件都和外星人無關,我們發現外星人的途徑最有可能的是通過無線信號的方式。』朱進介紹說,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項目已於去年開始在貴州建設,它的科學目標之一就是尋找地外生命。另外,天文學家還在通過尋找系外行星等方式在間接尋找地外生命,目前已發現了500顆,未來將有可能通過分析系外行星的元素含量、是否有水等方式尋找外星人的『蹤跡』。

近期UFO事件◎6月30日
新疆多地
當時,一個圓形的不明發光物體拖著長長的扇形白光向東方飛去。新疆的天文學家解釋稱,該物體是美國發射的一枚洲際導彈。

◎7月3日
湖南常寧
不明飛行物劃出的一道亮光,呈弧形由西向西北方向飛去。飛行物速度均勻,飛行時間持續了5到6分鍾,留下的軌跡一直持續顯現20多分鍾。

◎7月7日
浙江杭州
杭州蕭山機場出現不明飛行物,帶著長條白光快速移動,白光上還有紅點閃爍。當晚蕭山機場封鎖,近20個航班延誤。北京、上海UFO研究專家共同組成的聯合調查組認為,不排除是私人飛機或軍用飛機。目前沒有證據表明此事件與外星人有關。

◎7月15日
山東威海
一個直徑約1米的不明飛行物在空中盤旋,並發出紅色和綠色的耀眼光芒。

◎7月26日
四川樂山
天空中出現3個不明發光體,將天際照得通亮,持續10多分鍾後纔集體消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