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發現亞特蘭提斯?

有關亞特蘭提斯的傳說,始於古希臘的哲學之祖——柏拉圖。在柏拉圖最晚年的著作《克里特阿斯》和《提邁奧斯》兩本對話錄中都有提及。





http://maps.google.com/maps?key=ABQIAAAArUAL-By4Tv915glIlNiyFxRaOGOJkr13ad_ZCtnPkr2YbF6kOxRF6ErQCXWim1og4iChhakAYWY0yw&mapclient=jsapi&ie=UTF8&ll=31.409912,-25.675049&spn=6.804754,11.612549&t=h&z=7



2009年2 月20日,《每日電郵》等報報導,英國航空工程師班福特(Bernie Bamford)利用Google Earth一個月前開通的GoogleOcean瀏覽大西洋海床,在距離非洲西部國家摩洛哥992公里以西、距海面5.6公里深的海底,發現一個疑似古代大都會遺蹟。該遺址大約兩萬平方公里,與英國威爾士一樣大,其緯度位置在31 15'15.53N, 24 15'30.53W.

班福特堅信遺址必然是人工修建的,就彷彿是一個個邊界清晰、縱橫交錯的長方形街道布局。該古城遺蹟離加那利群島(CanaryIslands)比較近,跟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Plato)描述的在「海格力斯砥柱」(PillarsofHercules,即今直布羅陀海峽)之外的位置差不多,因此很多人相信,這可能就是消失了一萬多年的亞特蘭蒂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