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土衛二號四冰泉正噴發 酷似圓形噴射機在飛行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4日報導,卡西尼號太空飛船(Cassini)拍攝到土衛二(Enceladus)4個非常明顯的冰泉正在噴發,乍看圖片,感覺很像一架圓形的噴射機正在飛行。

在土衛二南極一共有4個非常明顯的冰泉正在向外噴發水冰中。這張照片拍攝時,太陽正好幾乎位在土衛二後方,陽光使得噴泉閃閃發光;而土衛二面對土星的表面,則被土星反射的陽光所照亮,讓卡西尼得以清楚地拍到土衛二和它的冰泉。

土衛二是土星62顆衛星的其中之一,直徑約504公里。卡西尼號是在2009年12月25日拍攝這張影像的,當時卡西尼號距離土衛二約61萬7000公里遠。

其他圖片:
http://blogs.discovermagazine.com/badastronomy/tag/enceladu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