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人類與恐龍同期存在?















http://omniology.net/K-TaylorTrail.html

Taylor Trail: Evidence that Dinosaurs and Human coexisted
http://www.bible.ca/tracks/taylor-trail.htm

根據科學家研究,恐龍這種巨大的生物在六千五百萬年前就消失了。那麼我們從什麼時候才認識恐龍,知道牠的存在的呢?1822年,英國醫生曼特爾的妻子瑪麗安,無意中採集到幾枚巨大的動物牙齒化石,經過與各種動物的牙齒化石比對後,曼特爾大膽地判斷這是一種已經滅絕的古代爬行動物的牙齒。

而恐龍的名字要到1842年才出現。英國古生物學家理查.歐文,首度替這些已經滅絕、體型龐大、令人感到恐怖、蜥蜴般的爬行動物,用拉丁文命名為「Dinosaur」,而中文則譯為「恐龍」那麼,既然我們都沒看過恐龍,從一堆骨頭裡,怎麼知道牠的長相呢?一般說來,恐龍專家要參考現存爬行類、鳥類及哺乳類的身體結構,並且從蒐集到的大量的骨骼、牙齒與腳印化石,作為復原的重要參考。而恐龍蛋、皮膚化石、糞化石以及尾巴在地面上拖曳的痕跡,更進一步提供了有關恐龍生活與喜好的線索。這項工作並不簡單,隨著恐龍化石不斷地出土,才使恐龍的 復原越來越真實。

除了在展覽中見到一具具的恐龍骨骼化石外,其實世界上還有多與恐龍有關的發現。1945年一位德國的考古學家WaldemarJulsrud在墨西哥的 ElToro山的山腳下,挖掘出多陶土雕像,調查後推測它們來自距今約兩千多年前的Chupicuaro文化的遺址。然而,這些雕像中居然有恐龍的雕塑,有張牙舞爪的、故做威嚇狀的,還有人與恐龍、恐龍與恐龍間的搏鬥,非常生動。而且這些造雕像的人並不是隨便捏一捏。

現代科學家開始研究恐龍不超過兩百年的時間,可是我們卻在上千年的考古遺跡裡發現了描繪恐龍的作品。這些創作者難道也具備了跟現在科學家同等的知識,藉由復原骨骼化石來繪製恐龍的形態嗎?不過,要塑造出肢體靈活的動作,光憑化石的遺跡還很難得知,這些活靈活現的雕塑,倒像是經過實際觀察後的創作!

曾擔任利馬大學醫學系教授的Gabrera博士,他的父親30年代時在印加古墓中,發現了一些雕刻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圖畫的石頭,石頭刻畫的主題,有很大一部份是「人與恐龍生活在一起」的情況。Gabrera博士接續父親的研究,設立了博物館收藏一千多塊這類石頭。圖畫中,有刻了驚慌的人被一隻暴龍追著跑的;還有拿著匕首與恐龍搏鬥的畫面。在圖畫裡,幾乎現代科學家知道的著名恐龍類型在裡面都出現了,有些恐龍甚至像是人類的家畜。

人類曾經「與龍共舞」
雖然我們不清楚這些石頭的創作者是誰,但是他們留下的作品卻透露了一個祕密— —人很可能曾經與恐龍一起生活呢!然而,根據進化輪,現代科學家認為人類是從幾百萬年前演化而來,而恐龍在六千五百萬年前就已滅絕。那麼,人與恐龍怎麼可能一起生活呢?

讓我們再看一看另一項發現。美國德州的帕瑞克西河床發現了多套恐龍足印,吸引了不少恐龍愛好者來這裡研究。自16年開始,Stan Taylor來到這裡展開挖掘,在移開了好幾噸的石灰石後,居然在白堊紀的地層中發現了一些非常像人的腳印。經過後續的研究,證實了這些腳印的確是人所留下來的。在1999年的乾旱季節裡,他拍下十五個人類清楚的左右連續足跡,還有一排三趾恐龍的腳印與其交錯而行!

不只有人的腳印,在同樣的地層還發現了人的手指化石。在切斷化石後,可以從截面看到它和人類手指骨頭的孔狀結構很類似。利用電腦斷層觀察後,科學家進一步證明瞭這是真實的人的手指化石。

原來恐龍時代裡,還有這麼多驚人的發現!這樣說來,也許人真的曾跟恐龍生活在一起,而科學家提出人類有多次史前文明的說法也就很值得我們思考了。而要與那麼大的恐龍生活在一起,是不是要「巨人」才行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