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北京天文館長:外星人一定有 但未必稀罕來地球



『外星人肯定有,但絕不可能跟我們見面。』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繼續著他的『奇思妙想』。

到底有沒有外星人,一直是個飽受爭議的話題。最近,朱進在央視某節目裡稱『一定會有外星人』。但對飛碟『光臨』地球的傳聞,朱進不以為然,『那些都不是確鑿的「外星人」的證據,基本都能在地球上找到解釋。』據朱進說,在中國甚至全世界,都還沒有真正的關於外星人的信息和資料。

但他並不否認外星人存在,『銀河系有兩千億個像太陽一樣的恆星,整個宇宙有數不勝數的像銀河系一樣的星系。有外星人的概率太大了。』

能不能跟外星人謀面?朱進對此並不樂觀:『「嫦娥奔月」走了半天,也只走到月亮。以我們現在的科技,要去其他恆星,至少也得幾千年,壽命問題、燃料問題、通訊問題都無法解決;外星人也不太可能來我們這兒。他要能來,科技得比我們高多少啊,哪兒不能去玩兒,還會對你地球感興趣?』


『外星人』的形態超乎想象,
且應能與人類交流

青年周末(以下簡稱『青周』):您最近在央視的一個節目裡說『一定會有外星人』。首先我想跟您明確一個定義,『外星人』的科學稱謂是什麼?

朱進:我們也可以叫『地外高級生命』,或是『外星智慧生命』,其實也不是特別確定,反正指的就是地外的這種高級的生命形式。

青周:這種高級的生命形式不一定是以『人』的形態出現的吧?也許是氣態、液態……

朱進:那不可能吧。具體形式太難說了,可能超乎我們的想象力。但一般我們認為新陳代謝是一個生命的特點,以前我們說人是碳水化合物構成的,可能『外星人』也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要元素的。而且『外星人』肯定還是能跟我們交流、溝通的。

青周:您說『一定會有外星人』的理論依據是什麼?

朱進:也沒有100%的理論依據,主要是一個考慮,就是像地球這樣的環境是非常非常多的。太陽是恆星,地球是行星,地球繞著太陽轉。我們現在知道,太陽就有8個行星繞著它轉。單就銀河系來說,有兩千億個像太陽一樣的恆星,每一個恆星都有可能有自己的行星系統。整個宇宙又有多大?像銀河系這樣的星系可能有幾百萬、幾千萬,甚至幾個億。如果說只有地球纔有生命,這種概率太小太小了,幾乎不可能。這實際上是一種概率上的考慮。即使在一億個恆星裡纔有一個具有像地球這樣的行星系統,那整個銀河系裡也能有兩千個。


就我所知,
中國沒有外星人資料

青周:這是根據概率的推斷。也有報道說,有人親眼見過不明飛行物,還有錄像為證?

朱進:『外星人一定是有的』這是我的一個觀點,『外星人它不可能到地球來』,這是我另外一個觀點。

有的人說看到飛碟,就是外星人的飛行器UFO,我覺得是不可能的。所謂的UFO,有時候可能就是一架行駛的飛機、一個帶著閃光的風箏、探照燈、飛艇什麼的,還可能是光學系統產生的『鬼像』,你要不知道你就覺得是不明飛行物,但它肯定不是外星的。

青周:就是說您認為關於『外星人』或『飛碟』的消息都是假的?

朱進:我不能說假,但它們都不是確鑿的『外星人』的證據。很多情況我一看就能在地球上找到解釋。

曾有報道說,一對夫婦去新疆旅游,無意中用DV拍到了UFO。據這對夫婦說,2005年9月19 日傍晚,他們在乘坐的旅游大客車上拍攝沿途風景,當時沒感到有什麼特別。事後觀看錄像,驚訝地發現了這樣一個畫面:顛簸的車窗外,是一片無邊無際的原野。突然,遠處山巒的上方出現了一個跳動的光球,持續不到一分鍾後突然劇烈一閃,發出刺眼的光芒,像是發生了強烈的爆炸,之後,光球不見了。

雲南UFO/BF錄像分析研究室專家認為,這段錄像是真實的,是十分巧合地拍到一個不明發光飛行物。我們把劉明儀夫婦請到北京天文館來討論,一下就破譯了這個所謂的UFO,其實就是這對夫婦拍攝風景的同時,有人在背後也在用照相機拍攝風景。他們並沒有注意到身後的閃光燈,就這樣,燈光通過車窗玻璃的反射作用被記錄到了他們的攝像機裡。所以我們在屏幕中看到了那個光球。我們還做了實驗,也證實了這一點。

青周:就沒有您也無法用地球上的方式解釋的外星人現象?

朱進:也有我差點兒沒看出來的。去年北京理工大學的一個博士,每天都錄三環外面的景色,做實驗用。結果有一天突然發現拍出來的東西裡有一個碟狀物體,懷疑是UFO。這個事情被曝光後,鬧得沸沸揚揚。我也很感興趣,就去看了一下,正好北京電視臺也去拍攝。我在相同的時間、地點進行了驗證,最後證實了這個所謂 UFO是太陽照在視頻CCD鏡頭的金屬邊上,又反射到相機裡,並在底版上留下了運行的軌跡。

青周:據您了解,咱們國家有沒有關於『外星人』的信息和資料?

朱進:沒有,就我所知,肯定沒有。


地球人在外星人眼裡是螞蟻,
沒有吸引力

青周:最近大家都在議論『嫦娥奔月』。您覺得以現代的科技水平,咱們什麼時候能聯系上其他恆星的『外星人』?

朱進:聯系上是有可能的,現在的無線電信號以光速傳播的。最近60年,我們開始使用廣播電視,發出的信號都是以光速每秒30萬公裡往外傳播的,60年的時間走了多遠?實際上現在我們無線電信號已經掃過離地球大概60光年之內的恆星了,而且還在以光速不斷往外走。因為離我們最近的恆星大概在4光年左右,60 光年之內還有一些恆星。一些恆星裡面可能有生命,可能比我們聰明的,如果他們追蹤到我們這個特別有規律的無線電信號,就會想到太陽附近可能有生命,可能就會有一些反饋。

反過來現在我們也在找,有沒有可能從哪兒接觸到比較有規律的信號。這件事地球上的天文學家已經做了若乾年了,還沒找著。但並不排除可能找到。不過要跟外星人見面還是不可能的。

青周:既然可能勘測到,為什麼不可能見面?

朱進:我們現在的科技水平是絕對不可能離開太陽系的。『嫦娥』現在走了半天,也只走到月亮。月亮到地球是38萬公裡。現在我們人類最遠能把探測器發射到冥王星。冥王星有多遠?到冥王星差不多是50億公裡。人類從七十年代發射的探測器,現在纔走到那兒,走了三十年。可是太陽系多大啊?地球到太陽的距離是1億 5千萬公裡,我們叫1個天文單位。太陽系有多大你猜得出來嗎?十萬個天文單位!我們人類發射了半天,走了三十年,就連太陽系的一百個天文單位都沒到。按照我們現有的科技水平,不可能離開太陽系。現在看天上其他的任何一顆恆星,要去怎麼也得幾千年。首先我們解決不了壽命問題,還有燃料的問題、通訊問題怎麼解決?

再說,探測器從『嫦娥』那個地方,38萬公裡外發出來的無線電信號,我們纔能勉強收到。幾億公裡外的信號怎麼可能收得著呢?像探測器從冥王星發出信號我們現在就收不著了。

青周:我們不能去,『外星人』可以來地球啊?誰知道他們的科技達到什麼程度?

朱進:我們現在已經知道太陽系裡不太可能有像人這樣的生命。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有外星人來,那他一定是從其他的恆星過來的,一定是太陽系以外的。如果他能夠從其他星系到我們這邊來,那你可以想象他的科技水平,不知比我們高多少倍,高的完全超乎我們想象。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地球人在他們眼裡,就跟小螞蟻似的,對他們沒有任何吸引力。有那麼多地方可以去,他肯定不會專門到這兒來。即使要來,如果他想讓你知道,完全用不著躲躲閃閃的,直接過來跟你說我要乾什麼就完了;假如說他打定主意不想打攪地球人的生活,只想看看你們這些人在這玩兒什麼,以他們的科技,打死你也不可能知道,更不可能讓你看到一個怪異的不明飛行物飛過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