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科學家稱20年後人類將可備份大腦所有記憶


科學家雷蒙德·庫茲韋爾

一位著名科學家指出,在未來20年之類人類將可備份人類大腦包括所有記憶。62歲的獲獎科學家雷蒙德·庫茲韋爾已經推出一系列獨創性的計算機相關發明,包括聲音識別軟件技術。

庫茲韋爾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辦的『未來秀』上告訴500位賓客,現在備份人類大腦的技術可能實現。他說:『我相信在未來20年之內,我們的血液中將有數千納米機器人,為我們的身體進行治療,改善我們的體能,甚至能備份大腦的所有內容,就像在電腦上備份文件一樣。這意味著它們可能備份每種思想,每種經歷,以及讓我們成為個體的一切。雖然可能聽起來有些荒唐,但是,在20世紀80年代早期,因為預測環球網在90年代中期出現,人們曾認為我瘋了,但它發生了,按照我的預測發生了。』

庫茲韋爾在15歲時就曾設計一個能譜曲的電腦運算法則,這讓他贏得了訪問白宮和會見林登·貝恩斯·約翰遜總統的機會。因為好友斯蒂夫·沃德他還為盲人建造了第一種能閱讀書面講話的機器,而且因為這位朋友,他後來還創造了革命性的音樂合成器。庫茲韋爾擁有19個名譽博士頭銜,現在向全球政府、科學家、軍隊和企業提出多種與科技相關的問題。目前,他與谷歌合作一個關於如何解決世界能源問題的項目。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