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13

宇宙可居住區被重新定義 尋外星文明拓關鍵一步


地球所處的軌道環境可維持液態水的存在,科學家認為液態水是生命存在的關鍵因素


科學家新確定宇宙中可居住地帶

在浩瀚的宇宙中想必會有與地球相似的星球,它們生活在各自星系中距離恆星適中的位置,科學家把這個適中位置命名為可居住區,這也是人類發現外星文明的關鍵地區。

根據外國媒體報道,隨著美國宇航局開普勒空間望遠鏡發現越來越多的系外行星候選者,科學家認為可居住的系外行星可能存在生命,對於此類行星需要重新定義。

新定義表示:恆星周圍有一個特殊的軌道,這裡距離恆星不會太近,也不能太遠,溫度適中的環境下可保證液態水存在,而這裡發現外星生命的機會將會很大。

由於新的定義被認可,以往的一些適宜居住行星被刪除,當然也有一些行星加入了宜居星球行列。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教授庫馬爾認為重新定義恆星周圍的可居住帶將會對已經發現“宜居行星”數量產生影響:“新的定義很關鍵,它確定的生命存在的基礎,與地球相同合適的位置纔是生存的關鍵。”

近日牛津大學天文學家克裡斯博士表示,目前科學家一直在關注的15顆宜居星球之中有存在生命的可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