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尋找外星人的天文望遠鏡矩陣被關閉



台灣醒報報道,尋找外星生物的計畫遭遇打擊!受到美國聯邦政府預算縮減的影響,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日前宣布,已正式關閉探測外星訊號的電波天文望遠鏡矩陣。

艾倫天文望遠鏡矩陣由「尋找外星生物研究中心」所擁有,該中心資深天文學家修斯塔克(Seth Shostak)表示,因為經費用罄,全球唯一專門用來探測外星訊號的電波望遠鏡矩陣,已被迫於四月正式關閉。

艾倫天文望遠鏡矩陣已運作了5年,除了每年開銷約150萬美元,還需要100萬美元接收分析資料。由於近來聯邦政府削減開支,導致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財源受影響,而來自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贊助的經費也大為縮減。

修斯塔克表示,「即使了解在地球外的其他星球上,可能還有其他有智慧的生物,卻無法去尋找,這真是令人沮喪。」他說。

「尋找外星生物研究中心」的天文學家期盼,先藉由NASA克卜勒天文望遠鏡發現一些擁有生物居住條件的行星,再進一步利用艾倫天文望遠鏡矩陣觀測,但關閉艾倫天文望遠鏡矩陣後,導致天文學家的努力受挫。

目前,克卜勒天文望遠鏡已經鎖定銀河中50個生物可能居住的行星,但根據科學家進一步估計,其實銀河中至少有5億個這類的行星。

雖然其他電波望遠鏡矩陣,也能用來搜尋外星生物訊號,但只有艾倫天文望遠鏡矩陣是日以繼夜用來探索外星訊號。

艾倫天文望遠鏡矩陣位於北加州,總造價5000萬美元,是以主要贊助者之一、微軟共同創辦人保倫艾倫(Paul Allen)為名,該矩陣是由42個直徑6米的碟狀無線電大耳朵所組成。


How will we ever find E.T. now? World's last radio telescope searching for aliens closed due to funding cuts


Read more: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1382844/Allen-Telescope-Array-Worlds-alien-radio-telescope-closed-funding-cuts.html#ixzz1Lt22s0y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