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俄夜空疑現藍色UFO被證實為火箭反光


上圖紅圈中為“UFO”開始划過夜空時,下圖為目擊者看到的藍色“極光”


藍色棍狀UFO實為俄軍方發射火箭的反光(上圖),一個火箭推進器與主體脫離時,夜空出現兩個物體反光(下圖)


中新網5月7日電 據英國媒體6日報道,俄羅斯居民近日拍攝的一組所謂“不明飛行物”、“外星飛船”的照片對外曝光,起初人們對夜空中散髮着藍光的奇特物體大感興趣,但後來被證實,這個物體其實是俄羅斯軍方發射火箭發出的光線。

據報道,在俄羅斯斯威爾德洛夫斯克州葉卡捷琳堡,有人拍到了一組神秘“外星飛船”的照片,從照片上看,這個長棍狀、渾身散髮藍色幽光的不明飛行物飛過夜空,還一度“變”成兩個,引發了天文愛好者的熱議。

其後經證實,這個不明飛行物其實是俄羅斯軍方所發射的火箭發出的光,在月光的照射下,與夜色相得益彰。

據悉,俄羅斯軍方發射的這枚“聯盟”(SOYUZ)號火箭搭載有軍事通訊衛星,划過烏拉爾山脈(Ural Mountains),給葉卡捷琳堡帶來一道絢爛的光。在火箭發射過程中,火箭推進器與主體脫落時,夜空“變魔術”般出現兩個發光的棍狀物體,更讓天文愛好者們着迷。

目擊者表示,這道光起先看起來很像“極光”,不過。通常“極光”在極圈內地區才會産生,而葉卡捷琳堡的位置偏南,因此不可能看到極光。

當地居民起先不知道這是由火箭發出的光,真以為有外星人造訪地球。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sinacn/20110507/03182429923.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