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2

11歲童發現長毛象乾屍





【明報專訊】俄羅斯一名11歲男童在北部泰梅爾(Taymyr)索普卡爾加(Sopkarga)極地站附近,無意中發現一副有3萬年歷史的長毛象乾屍,其身上肌肉、毛髮、骨骼完整,被視為百年來發現保存最好的長毛象遺體。

研究後送博物館

該副長毛象乾屍屬雄性,估計在3萬年前生活,死時約15歲。其右邊軀幹近乎完整,身上肌肉、骨骼、皮毛、脂肪完好,右邊象牙和肋骨清晰可見,估計重達500公斤。科學家相信乾屍在永久凍土內封存至今。有專家稱,這副遺骸是自1901年以來,俄羅斯發現的最完整長毛象乾屍。

科學家以發現遺骸的男童薩林德爾的花名「任賈」(Zhenya)為該長毛象命名。莫斯科及聖彼得堡的古生物及動物學家將研究任賈,然後會將其移送到博物館展出。

http://hk.news.yahoo.com/11%E6%AD%B2%E7%AB%A5%E7%99%BC%E7%8F%BE%E9%95%B7%E6%AF%9B%E8%B1%A1%E4%B9%BE%E5%B1%8D-212301194.html

圖片來源:
http://www.newscientist.com/blogs/shortsharpscience/2012/10/boy-discovers-mammoth.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