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踢爆神秘事件 4﹣騎龍觀音像

神秘之夜提倡多角度研究神秘事件,宇宙之謎提議大家深究更多資料來源,希望這個不定期更新的《踢爆神秘事件》,可以幫大家作另一個方向思考神秘事物;當然,選擇相信與否,權利仍然在你手中......

----------

見之前佛祖顯靈災區天空有網友提及騎龍觀音像
上網再搵多啲資料畀大家望望

大家講嘅係以下呢張:



《騎龍觀音像》攝影作品是指1959年之後流傳於台灣民間,供台灣佛教、道教、儒教、齋教、一貫道、民間信仰等宗教信徒膜拜用之觀世音菩薩攝影顯像。《騎龍觀音像》來源說法頗眾,其中最流行說法則為台灣 1959年發生八七水災所留觀世音聖蹟影像。不過由2003年台灣法院《台上字第四二四二號判決書》內容顯示,該圖像最早來源其實是不明人士以黑白攝影技 術翻拍19世紀日籍畫家原田直次郎原作《彩色騎龍觀音像圖》油畫之攝影作品,而另有彩色版本者,則為台灣畫家蔡仲勳於1984年臨摹所作。

1990年代起,台灣畫家蔡仲勳也因曾臨摹該作品,聲稱擁有攝影作品之著作權,並控告多位來自台灣宗教界之該作品翻印者,其結果勝負互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8%8E%E9%BE%8D%E8%A7%80%E9%9F%B3%E5%83%8F

最終來源均乃畫家原田直次郎於1890年所繪之油畫作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