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捕捉空氣中的電磁能量:未來的自由能源嗎?


空氣中的能量:一個捕捉周圍電磁能量來驅動小型電子設備的裝置

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方式來捕捉並處理來源於信號傳送器(例如無線廣播和電視、手機網絡、 衛星通信系統)的能量。通過清除空氣中環繞著我們的電磁能量,可以提供一種新的方式來推動無線傳感器、微處理器、通訊芯片的網絡。

這項研究的領導人是喬治亞理工學院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系的教授Manos Tentzeris,他說:“ 我們身邊有大量的電磁能量,但是沒有人能利用它。我們正在使用一種超寬帶天線,來讓我們在不同的頻譜範圍捕捉各種各樣的信號,極大地提高收集能量的性能。”

Tentzeris團隊的研究結果表明,動力無線傳感器可用於國防工業的生物、化學、熱、壓力傳感。射頻識別(RFID技術)服務於許多領域(包括通信和電力使用)中的製造、運輸和監控任務。

華盛頓州斯波坎市舉行的IEEE天線和傳播的專題討論會介紹了這個能源淨化技術,這項研究受到了多家贊助者的支持,包括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公路管理局、日本的新能源和工業技術發展組織(NEDO)。

http://www.awaker.net/a/kejiwenming/2011/0711/2336.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