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享年92歲 遺體存放待重生 美人體冷凍專家逝世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人體冷凍技術專家埃廷格(Robert Ettinger),於美國時間周六在底特律的家中,因健康衰退逝世,終年九十二歲。埃廷格一直提倡冷凍遺體,希望日後的醫學技術可使逝去的人重生。他死後也貫徹自己的理念,冷凍自己的遺體。

埃廷格在一九七六年創辦人體冷凍機構(Cryonics Institute),提倡冷凍遺體,希望日後的醫學技術可讓逝去的人重生。機構現有九百名會員,埃廷格將會是第一百零六具在該機構冷凍的遺體。

埃廷格本在美國一所大學任教物理學,二戰時期曾受重傷並留院多年,其間接受的骨移植手術,激發他以技術「保存生命」的想法。而有關冷凍遺體的科幻小說,亦啟發了埃廷格研究人體冷凍技術。

埃廷格後來於一九六四年出版過一本名為《永生的期盼》(The Prospect of Immortality)的書籍,介紹人體冷凍技術的概念。他認為人類最終會發展到可以醫治任何對人體所造成的傷害,並相信終有一日,未來世界的人可以治瘉及復活。

相信未來人可復活

人體冷凍機構會收取二萬八千美元(約二十一萬八千港元)的費用,把遺體長期貯存在攝氏零下一百九十六度的液態氮中。第一位冷凍在該機構的是終於一九七七年、埃廷格的母親。類似的機構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加州及俄羅斯亦可找到。

有多套電影均曾以人體冷凍技術為題,包括一九七三年發行、由活地亞倫(Woody Allen)自編自導自演的《傻瓜大鬧科學城》(Sleeper),以及一九九二年由米路吉遜主演的《天荒情未了》(Forever Young)。

http://hk.news.yahoo.com/%E4%BA%AB%E5%B9%B492%E6%AD%B2-%E9%81%BA%E9%AB%94%E5%AD%98%E6%94%BE%E5%BE%85%E9%87%8D%E7%94%9F-%E7%BE%8E%E4%BA%BA%E9%AB%94%E5%86%B7%E5%87%8D%E5%B0%88%E5%AE%B6%E9%80%9D%E4%B8%96-220916295.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