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英國殭屍出土 插心刺膊免害人?



英國一批考古學家在諾丁咸郡(Nottinghamshire)的修禾爾(Southwell)一個中世紀的墓地中,發現幾具被殘忍地以鐵釘刺穿肩膀、心臟與腳踝的骸骨,手法和早前在保加利亞發現的吸血鬼骸骨相似,相信這幾名死者同樣遭當成吸血鬼。
發現骸骨的修禾爾考古學計劃(Southwell Archaeology)發表報告,指骸骨可追溯至西元後550年到700年。當地人一直稱呼這墓地為異常者葬地,傳說專門用來埋葬危險人物,以防他們翻生遺害人間,除了修禾爾,英國境內還有幾處墓地有類似的傳說。但考古學家指,中世紀對小偷、殺人犯和叛國賊都會採取異常的埋葬方法,包括集中埋葬在低窪地區、斬頭或面朝地下,甚至釘插心臟等等,謠傳至後世就變成了吸血鬼。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21107/1806022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