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PayPal創辦人擬建火星綠洲



網上交易付款平台PayPal創辦人、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有一個驚人的火星計劃──建立能容納80,000人的「火星綠洲」(Mars Oasis),讓素食者移居,透過溫室種植自給自足。

41歲的馬斯克積極推動民營太空探索,旗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曾為美國太空總署運載物資上國際太空站,10年來一直構思火星綠洲計劃。

計劃起初只送10人到火星,興建溫室種植農作物,最終建成一個80,000人的火星城市。馬斯克認為80,000「火星人」已夠數。他稱每載一人上火星需288.6萬港元,但承認火星住人有難度,就是對抗太空輻射。

英國《泰晤士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30108/1812681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