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13

好奇號照片惹熱議 火星荒土開花?





火星荒蕪的紅土地,竟也會開出鮮花嗎?美國火星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一幅照片,引起太空迷網上熱議。

這幅照片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上月發放,相中火星地表上有一小團珍珠色異物,看似花瓣從石中冒出。有網民指那是盛放花朵的雌蕊,也有網民指「火星花」其實是石英。去年10 月也有類似照片令網民起哄,但最後證實只是從「好奇號」掉下的一片塑膠碎片。太空總署發言人韋伯斯特回應傳媒查詢,答得耐人尋味,指這次不是碎片,異物「看來是石頭的一部份」。他又指網民形容這是「火星花」不一定錯,但說「我認為所謂『花』是形容這物件的形狀,不代表火星上真的有花。」

美國《紐約每日新聞》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30106/18124647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