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美腦癌女冷凍頭顱求復活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一名罹患腦癌的年輕女子在垂死前,選擇死後將自己的頭顱冷凍,直到找出打倒病魔的重生方法。她已於本月十七日病逝,死前透過網站籌得七萬美元(約五十四萬港元),讓自己的頭部能冷凍保存。

美國聖路易市二十三歲的索齊(Kim Suozzi),不理會其虔誠教徒的家人反對,在生命走向最後階段時決定讓自己的頭部進行低溫儲存。

索齊被診斷出罹患惡性「多形性膠質母細胞瘤」(Glioblastoma multiforme),已於本月十七日過身。她在死前兩周入住亞利桑那州一所醫院,為的是接近她所選擇的冷凍保存中心。

索齊在去年九月透過知名推文網站Reddit,成功籌募七萬美元(約五十四萬港元),讓自己的頭顱能冷凍保存。但索齊將這項心願告訴家人後,卻引發家人反對,認為她似乎更寄望透過科學復活,而非接受死亡。

這個決定對索齊的母親來說特別難以接受,因為她的女兒僅冷凍頭部,而非全身。她說:「他們告訴我,如果只有冷凍頭部,比較容易成功。我不清楚為甚麼,只覺得他們想要的是我女兒的腦部。」

儲存索齊頭部的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會(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進行神經系統保存,要價七萬美元,全身保存更高達二十萬美元(約一百五十多萬港元)。

人體冷凍保存是以液態氮將非遭殺害的死者冷凍,以防止屍體腐化。進行人體冷凍的人均希望未來科技能使他們的身體重新活過來,並幫助他們恢復健康。

索齊的男友在她死後發表聲明指出:「我們希望科技能繼續向前邁進,有朝一日索齊或許有機會復活。」

http://hk.news.yahoo.com/%E7%BE%8E%E8%85%A6%E7%99%8C%E5%A5%B3%E5%86%B7%E5%87%8D%E9%A0%AD%E9%A1%B1%E6%B1%82%E5%BE%A9%E6%B4%BB-220633144.html;_ylt=Aon7AlxJCd8qk_r9xsRHEPnCVsd_;_ylu=X3oDMTRhOGd0b2RuBG1pdANTZWN0aW9uTGlzdCA4dSB3b3JsZCBwaWNrBHBrZwM5MWY3ZGVkNy0wZTU1LTNiMmUtODMxMy1iOWIxZDg1ZmRlZTUEcG9zAzYEc2VjA01lZGlhU2VjdGlvbkxpc3QEdmVyA2E1NDNmYjcwLTY4MDQtMTFlMi05ZmVmLWEzNmM2YzU3Y2M5MQ--;_ylg=X3oDMTM1bmp1N3V2BGludGwDaGsEbGFuZwN6aC1oYW50LWhrBHBzdGFpZAMwN2RiZTdjNS01MGU3LTNiMTAtOGEwMy1hMGExNDVhZWI1OTgEcHN0Y2F0A.Wci.mam3znkrDnkIMEcHQDc3RvcnlwYWdl;_ylv=3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