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NASA與民營廠合作 開發充氣太空艙



(路透拉斯維加斯16日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運送充氣式太空艙至國際太空站(ISS),測試它在軌道的性能,開啟未來商業租賃太空前哨站和充當NASA太空人住所的可能性。

畢格羅可充氣式活動模組(BEAM)將會是民營畢格羅航太公司(Bigelow Aerospace)開發並升空的第3個軌道太空艙原型。

任務負責人高德(Mike Gold)說,充氣太空艙長4公尺、寬3.2公尺,預計在2015年中旬搭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飛龍太空船進入太空。

他說:「這將會是史上首個人類可居住的可充氣式模組。」

若這次測試飛行成功,將有利畢格羅的駐人軌道前哨站計畫,公司打算出租前哨站給研究組織或想在軌道上度假的有錢人。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nasa與民營廠合作-開發充氣太空艙-053500892.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