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神秘『殭屍星球』復生 無序運動或引宇宙災難


無序的運動軌跡


科學家發現殭屍星球復活


近日天文學家發現了一個神秘的“殭屍”行星,它正環繞在索倫之眼恆星系統中。

根據外國媒體報道,近日美航天局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感測到一個神秘星球,與其他有序運動的行星不同,它的行徑十分危險。其實早在2008年科學家就發現了這顆神秘球星,但由於當時判定它為一顆“殭屍”行星,並未引起人們重視。

而2012年科學家再次觀測是驚奇發現它竟然重生,美加州大學伯利克分校的保羅-卡拉斯表示:“我們都被它驚住了,這應該是一顆死去的星球,我們此前分析過它的運動軌跡,認為它已經失去了引力,將逐漸進入塵埃帶。”

不過雖然其恢復“生命”,但它將面臨更大的災難,目前“殭屍星球”正在索倫之眼的恆星系統中無規則運動,這很容易引發碰撞,科學家也分析,如果碰撞將是災難性的事件,必有一顆球星因此而遭遇不幸。

索倫之眼

索倫之眼,Eye of Sauron,在所有正孕育黑洞的星系之中,NGC 4151是距離地球最近的目標之一,如果你看過這個星系的照片,你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天文學家們把它稱作“索倫之眼”,這個距離地球4300萬光年的星系核心區域,看上去正會給你這種恐怖的感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