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英國爭議科學家聲稱發現外星生命存在證據


錢德拉-維克拉馬辛教授與太空岩石碎片在一起


充滿生命跡象?一位頗具爭議的科學家稱,這塊直徑2英寸(5.08厘米)的隕石碎片充滿地外生命化石,它們與在地球上的海洋裡發現的藻類非常相像


確鑿證據?這張掃描電子顯微圖旨在展示不言而喻的微小化石跡象


“決定性證據”:據稱在這個碎片裡發現的化石微生物,與在5500萬年前的恐龍時代產生的化石碎片裡發現的微生物類似


來自很遠很遠的地方:這塊直徑2英寸(5.08厘米)的隕石碎片是在距離斯裡蘭卡波隆納魯沃城幾英裡的一個小村莊附近發現的


錢德拉-維克拉馬辛教授


錢德拉-維克拉馬辛教授表示,一次壯觀的流星雨過後,墜落在斯裡蘭卡的這些岩石碎片被人發現時仍冒著熱氣

國外媒體報道,一位頗具爭議的英國科學家稱,他打開一塊他認為是在一次流星雨事件中墜落到地球上的岩石後,已經發現外星生命存在的“證據”。

以前在英國卡迪夫大學工作的錢德拉-維克拉馬辛教授稱,這塊直徑2英寸(5.08厘米)的太空岩石裡含有的海藻化石,與在地球上發現的類似。他因提出人類生命起源於外太空的理論而聲名狼藉,他說:“這些發現是人類起源於太空的決定性證據。我們都是外星人,我們擁有共同的宇宙祖先。每次一個新行星系形成時,就會有少量幸存下來的微生物搭上彗星的順風車。隨後它們會在其他行星上站穩腳跟,繁衍後代。這些最新發現只是能夠證明地球生命起源於其他世界的眾多證據中的一個。我們的暫定評估結果是,這是一顆彗星的組成部分。這些岩石看起來極其不同尋常,它們擁有孔狀結構,比地球上的東西密度更低。”

維克拉馬辛的聲稱發表在《宇宙論》雜誌上。它稱:“通過分析發現的少量碳,證實了它是一種碳質隕石。”然而22日他承認,迄今為止還未進行可以證實這塊隕石沒有被污染的關鍵性檢查。“這是一次快速發表,我們想以此激起人們的好奇心,我們還將會在同行評議類雜誌上發表我們的研究成果。事實將會證明這一切,我們希望在未來幾周內獲得確鑿證據。”然而,有很多專家都不接受他的觀點,認為他的聲稱“非常可笑”,並爭辯說,貌似地外生命的化石,實際上是在地球上受到污染的結果。另外的人指出,迄今為止還未證實這塊岩石真是來自於太空。他說:“說它可笑是一種很自然的反應,這是傳統觀點,在所有檢驗完成前,這些批評和指責都不會消失。”

這項研究斷言,“它在這個樣本裡發現微觀化石硅藻(藻類的一種基本形式)”,這塊岩石是在去年12月降落在斯裡蘭卡的。據它稱,這一發現是“支持彗星生命起源論的一個有力證據”,這一觀點認為,地球上的生命是通過搭乘在太空穿行的岩石來到這裡的。該研究稱,一個引人入勝的大火球撞上地球後,斯裡蘭卡中部的村民撿到這些仍冒著煙氣的隕石碎片。在英國一個實驗室對它們進行分析,結果發現這些藻類化石。據稱,這與在5500萬年前恐龍時代的化石殘骸裡發現的微生物類似。維克拉馬辛認為,地球上的生命是在38億年前借助彗星和小行星傳播到這裡的。他還認為,SARS病毒等病原體也起源於深空。

以前他是卡迪夫大學天體生物學中心的負責人,兩年前他因該部門的資助被取消而失去這個職位。這位頗具爭議的教授是在1981年阿肯色州的著名創世論試驗中提供不利於進化論的證明的唯一一位科學家,自此他開始以私人公司和慈善機構的名義進開展該項目。他說:“這些藻類生物體與在地球化石裡看到的藻類類似,但是這塊岩石還含有我們沒有鑒別出來的其他生物體。”天文學家同時也是大學教師的菲爾-普萊特在他的博客中稱,維克拉馬辛的研究提供的化學分析結果“並不能證明它是一塊碳粒隕石,更不用說它是一顆隕星了”,它們大部分顯然代表的是“被淡水污染”後產生的生物體。

開放大學理學院的行星學教授莫妮卡-葛萊蒂稱,她發現整件事“非常可笑”。她說:“這篇論文提供的數據存在十分嚴重的前後矛盾。最重要的是,他們發現的這塊岩石至今也未被證實是一塊隕石。在做完這些以前,沒人會相信這一發現,尤其是該研究結果是發表在一個非主流雜志上。”74歲的維克拉馬辛稱,微生物借助彗星從外太空來到我們的地球,然後在這裡“站穩腳跟,繁衍生息”,演變成現在的多種多樣的生命形式。這塊直徑2英寸(5.08厘米)的隕石是在距離斯裡蘭卡波隆納魯沃城幾英裡的一個小村莊附近發現的。據說村裡的女人發現這些碎片時,它還冒著熱氣。

稍後這些岩石碎塊被送到卡迪夫大學地球科學院,利用掃描電子顯微鏡對它們進行檢查。原來家住斯裡蘭卡的維克拉馬辛和已故的同事弗雷德-霍伊爾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一直擁護“生命起源於外太空”的理論。他說:“天文學證據非常有力地支持了生命並非起源於地球,而是來自外太空的觀點。”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