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青少年寢食難安 生自殺傾向 駁斥2012末日論 NASA:造謠者邪惡


Zecharia Sitchin


踏入12月,距離傳說中今年12月21日的世界末日只剩三星期。對此有人當笑話聽,但亦有人採取寧可信其有的心態。美國太空總署(NASA)收到大量來自深感憂慮人士的查詢電郵和信件,當中多是青少年,擔心世界末日寢食難安,甚至有自殺傾向。NASA專家周三在社交網Google+反駁各式末日論以釋除恐懼,並狠斥散播謠言的人邪惡。

一切末日謠言和恐懼,源自對馬雅曆法的錯誤理解,認為第13個伯克盾曆周期結束,就是世界末日。雖然馬雅歷史學家一再站出來否定這種解釋,但仍然無阻相關末日論繼續廣泛流傳。已故阿塞拜疆裔美國作家西欣(Zecharia Sitchin)的早年著作,更令傳言越演越烈。

西欣在1976年著書,揚言美索不達米亞的蘇美爾人(Sumerian)文獻中,有提及一枚名叫Nibiru的流浪行星(rogue planet),不繞任何恒星公轉,會在2012年12月21日撞向地球,毀滅全人類。

行星若撞地球 應早偵測到

NASA科學家在Google+接受了網民一小時提問,駁斥了這說法。天體生物學家莫里森(David Morrison)說:「這說法完全是錯的,只是創作出來的幻象。」NASA在最近設立的資訊網頁亦說:「若Nibiru或X行星真的存在,2012年會撞向地球,天文學家早在至少十年前就可偵測到,現在即使用肉眼都看得到。」

行星科學家約曼斯(Don Yeomans)指,預測到不久未來有小行星接近地球,都只是明年2月13日,該小行星在距離地球28,701公里外掠過,不會撞擊地球。

對於有傳地球的磁場會突然逆轉、地球會運行近30,000光年跌入銀河系中央的黑洞等,科學家都一概否定。有關另一廣泛流傳的說法,指整個地球會在12月23至25日斷電,各科學家只是一聲「甚麼?」然後一臉茫然。

氣候變化問題更實在

太陽物理學家古哈塔庫爾吉(Lika Guhathakurta)承認,現時太陽進入活躍期,電磁能量增加,可對地球的電子和導航系統有影響,但跟以往同類情況沒有分別。

莫里森批評:「這些末日論,有人會當作笑話,有人會覺得神秘,亦有一班人很憂慮。」他指NASA收到大量來自深感憂慮人士的查詢電郵和信件,當中大部份是年輕人和孩子,因為擔心世界末日而寢食難安,甚至有自殺傾向。他說:「在互聯網散播謠言嚇唬孩子的人,很邪惡。」

專家認為,擔心人類命運的焦點不應放在各種宇宙災難,而應該集中在更實在的問題,例如氣候變化。太陽物理學家亞當斯(Mitzi Adams)說:「在2012年,這年年底及未來,地球面對最大的威脅,只是來自人類本身。」

英國《每日郵報》/美國霍士新聞

各式末日論

•馬雅曆法指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流浪行星Nibiru撞擊地球,毀滅人類
•地球磁場會突然逆轉
•地球運行近30,000光年,墮入銀河系中央的黑洞
•全地球12月23至25日斷電,漆黑一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21201/18086284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