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NASA駁斥末日論:未來40億年如昔

「當你看到這段影片,代表昨天世界沒有終結。」美國太空總署(NASA)提早10天,發放原訂12月22日零時公佈的影片,信心十足地駁斥本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謠言,釋除公眾疑慮。全長近四分半鐘、名為「為甚麼昨天沒有世界末日」的影片,引述多位資深專家的解說一一駁斥所有末日論,包括小行星撞地球、地球磁場逆轉或太陽風暴令全球癱瘓等,強調那是誤解,有信心未來40億年世界仍然運行如昔。

馬雅曆法標示新紀元

片段又以汽車里程計比喻馬雅曆法,指馬雅紀年循環為5125.37年,12月21日只是曆法中第13個伯克盾的結束,隨即進入第14個伯克盾,標示新紀元到來,等同里程計到了盡頭要由零開始,但不代表汽車要報銷。目前可以肯定的是,12月21日是冬至,應和家人好好吃團年飯共聚天倫。

英國《每日電訊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21215/18102159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