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DNA測試證實大腳野人是人類1.5萬年前親戚


DNA測試證實大腳野人是人類的親戚。


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一家名叫DNA Diagnostics的公司日前宣布,基因測試證實傳說中的大腳野人是人類15,000年前的親戚。

該公司表示:“一隊科學家從他們長達5年的研究中證實道,目前這種傳說中的古人類雜交物種,也就是所謂的大腳野人或是薩斯科奇人確實存在,並居住在北美。研究人員廣泛的DNA序列表明,傳說中的薩斯科奇人是人類約15,000年前的親戚。”

該研究的主要負責人,來自DNA Diagnostics公司的員工梅爾巴-凱徹姆(Melba S Ketchum)表示,她獲取了三種“傳說中的薩斯科奇人的核基因組”。基因序列表明,薩斯科奇人的線粒體基因屬於現代智人種,但是他的核基因組是否屬於現代智人種或是其他的遠古物種,仍是未知數。

該聲明還表示:“數據表明,北美薩斯科奇人是一個雜交物種,是一位未知的古人類物種的男性和一位現代智人種的女性結合的產物。”

同時,凱徹姆還公布,美國政府立刻承認大腳野人是“本國所有,並立刻保護他們的人類和憲法權利,反對任何人將大腳野人的體型和文化差異視為通行證,進行獵捕或是殺戮”。

據了解,今年早些時候,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員和來自洛桑動物學博物館(Lausanne Museum of Zoology)的研究人員也共同宣稱,他們正在收集一些大腳野人和雪人的毛發以作基因鑒定之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