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富太喪買糧食廁紙 花14萬過末日 家人無奈 今明全天候陪伴


陳先生母親在住所內數十呎的雜物房,堆了近300卷廁紙,猶如「廁紙山」。李凱琳攝


【末日荒誕】

【本報訊】邪教預言的世界末日倒數餘下一天,本港教徒陷入瘋狂,一名富太過去一個月豪擲14萬元,買入過千公升飲料、800罐罐頭、5,000暖包及禦寒衣物等,塞滿寓所大廳和房間,到昨日仍趕忙入貨,明天「末日」留家避難。記者:李凱琳 林偉聰

家住銅鑼灣逾千呎單位的陳先生(化名)稱母親篤信佛教一年多,平時透過YouTube看法師講道;數月前她在網站收看一名叫淨空法師的僧人,講述本月21日是末日後,開始沉迷搜尋末日訊息,「佢話末日千真萬確,因為基督教都有提到,原來佢講緊嘅(基督教)就係錫安教會。」

陳最初還戲言:「末日啦,全世界冇能源冇糧食,啲能源股、農業股實升啦!我哋買幾手,賺到錢咪買罐頭儲糧囉!」怎料陳母信以為真,真金白銀購入能源股和農業股,更瘋狂入貨儲水儲糧,一個月內花掉14萬元。





為寵物儲一年狗糧

記者到陳的住所,發現大宅變成雜亂貨倉。約400呎的客廳,近半擺放了「避難」物資,包括十多箱、每箱有四支五公升蒸餾水的紙箱;過百支普通裝支裝水和飲料、近800罐罐頭如午餐肉、約50盒感冒藥、喉糖和正露丸等。

而數十呎的雜物房則有近300卷廁紙堆成的「廁紙山」和一袋袋禦寒衣物,都是羽絨和長褲;另一間睡房塞滿近10箱飲品和罐頭,又有多包燒烤炭、炭精和5,000袋暖包,「媽咪話末日時,夜晚得零下30幾度,到時可以燒炭(取暖)!」他說母親的儲備,是為自己和親戚共三家人應用,甚至為寵物狗囤積可供食用一年的狗糧,又預備狗睡袋。「我知媽咪為我哋好,但依家因為呢啲無稽預言,搞到我哋反目。」陳說胡言亂語末日論的宗教和組織,最初指本日21日是末日,之後又修正末日災難歷時三日,現在又指會禍延數年,令母親不安,「唔知點度過咁漫長嘅末日。」


東方閃電教日前集會,派發「2012最後的船票」,叫人信奉女基督。


「一齊死囉,有乜所謂」

他和家人決定今明兩天全天候陪伴母親,希望讓她安心,「大家一齊死囉,有乜所謂」。

陳母篤信的淨空法師來自安徽,於台灣出家並修行逾50年,在世界各地包括香港也有由他主持的佛學會。今年4月,他在香港佛陀教育協會的佛學講座中,聲稱美國太空總署證實,地球在今年12月21日會進入三天三夜黑暗期,夜間溫度只有零下30度,呼籲信眾留在室內保暖和儲水。

記者致電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查詢,職員指淨空法師並非預言今年年底是世界末日,只是引述報道和網上資料,並「間中」提到應對方法,稱法師主張行善積德,面對災難也不用怕。該女職員否認宣揚末日論,指同樣的說話,不同人聽會有不同解讀。美國太空總署網站並無提到三天三夜黑暗期說法,更強調2012年並非世界末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0/18107848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