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雲南奇人聲稱12次預測全球地震

5月10日,記者在曲靖和老朱見了面,看到了老朱保存著的地震預測信息。這些信息簡單地向親友講了他提前感知地震前兆的消息。采訪結束時,記者將所有信息全部抄錄,並讓老朱轉發到記者手機上。

這12條預測信息是否正確?記者當晚上網瀏覽了中國地震網現存信息,經驗證後記者發現,10條信息結果基本准確;有兩條震級不准,但都發生了。

從記者核實的情況來看,老朱的短信預測地震發生的時間提前1至兩天,但他無法預測到地震發生的方位。例如4月6日7點34分他發的短信說: 『今日10小時內處於西南方向的某地會發生6級左右地震。我大膽地在時間和方位上來次預報。試一試。』實際情況則是,在北京時間的4月7日06:15,在蘇門答臘北部(北緯2.4,東經97.1)發生了7.8級地震。幾天後的4月9日21點32分,他再次發出短信想預測方位:『24小時內,上次那個方向的某地、或許原地會發生7級以上地震……』實際情況則是,北京時間4月11日17:40在所羅門群島(南緯10.9,東經161.3)發生7.0級地震。

朋友作證 玉樹地震前也收到短信
老朱發短信預測地震在朋友和同事的小圈子是眾人皆知的。陳洪第一次收到老朱短信時還回復說:『我們倆從小就認識,怎麼就不知道你有這種功能?』之後,收到的3次短信都准了,我就和老婆孩子說,以後地震不用怕了,我朋友能預感到地震了,可以提前防備。

朋友老李也告訴記者,他收到過老朱發來的12次短信,他自己也查過,有11條准確。這讓老李覺得,老朱可能有什麼特異功能。

採訪中,朋友老林告訴記者,老朱3月13日、14日發來的地震預測盡管已經印證,但他並沒在意。然而,接下來,老林收到更多老朱預感到地震的短信,時間分別是3月15日、3月31日,4月3日、4月4日、4月5日、4月6日、4月9日、4月12日、4月15日、5月4日。

老林說,讓他驚訝的是4月12日,當天早上9點多,他再次收到老朱的短信:『今明兩天某地還會有7級以上地震發生,地球實際上進入了地震活躍期。』兩天後,老林從廣播裡聽到了玉樹地震的消息。北京時間2010年4月14日07:49,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北緯33.1,東經96.7)發生 7.1級地震。

自我研究 地震前頭部某部位會震動
如果老朱能預感地震,那麼,他會有什麼身體的反應呢?

老朱說,每次地震發生之前,他會感覺到頭部的某個穴位,能接收到一種波,有規律的震動,就像汽車馬達啟動時,會發出『嗒、嗒』聲一般。震動聲有強有弱。根據這個信號,老朱就會對著客廳的地球儀沈思,眼睛又瞄向走廊上的超大世界地圖。

如果這個時候,思緒還是不很清晰,他會站在小花園裡標有東西南北方向的圖冥想:地震的大概位置,是在亞歐板塊,印度洋板塊,還是太平洋板塊呢?

老朱告訴記者,有時他會推開專門觀測天象的窗戶,用望遠鏡看氣流、雲層、星光的變化。『一般,這些步驟走完,我大體上能估摸出地震可能發生的時間,大概方位和震級級數。』

老朱說,震級越大,身體反應也就越強。5級以上的地震基本上逃不過他的感知。

對於自己的這種身體預感現象,老朱也感到大惑不解,慢慢開始看一些書籍『研究自我』。通過研讀《地震與中國大陸形影相隨》、《日本阪神大地震研究》、《地震災害對策》、《地球系統科學》等書籍,老朱發現:地震和生物圈緊密相關。『地震將要發生時,地殼會產生許多物理現象,一些感官功能特異敏感的生物能捕捉到這些物理變化和反映,從而感知到地震發生的前兆,就像地震前會出現「雞飛狗跳」現象一樣。』

老朱說,自己可能只是具有特異敏感的個例,他查過資料,國外也有類似的個體現象。

最新情況 將把老朱的預感作為參考
5月21日,省地震局監測預報處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已經將老朱的事情報給了省地震局預報中心。『像老朱這種情況,我們接到的反映還不少,有些人的表現是頭暈癥狀。但因為不確定性比較大,我們不能肯定他就能預報地震。』

這名工作人員建議,老朱以後有這種感知時,可提前打電話給省地震局,作為地震預報的一個參考。如果准確度高了,往後可以將這類社會性預測進行登記,填寫預報卡,預報時間和震級。『每年,我們還要對預報效能進行評分和獎勵。』

當事人講述 年輕時就能預知危險
老朱告訴記者,『我青少年時期就有提前預知危險的能力,只是最近纔將這種預知能力和地震聯系了起來。』

1969年,老朱正在當工程兵打隧道,在測繪時頭部一個穴位突然跳動起來,他本能地向後退開,接著一塊大石落下來,剛好躲過。另一次是在2008年12月份,他在一幢辦公樓門口正要邁步,突然頭部的穴位又開始跳動,他下意識站在原地。兩秒鍾後,一個裝滿建築垃圾的編織袋從辦公樓6樓被扔下來,落在他剛纔想落腳的地方。

今年1月4日下午,老朱來昆明看兒子,坐在汽車裡忽然有一種強烈的感覺,『我對兒子說,可能最近會有一場大地震。』沒想到,海地當地時間2010年1月 12日16時53分(北京時間13日5時53分)發生裡氏7.3級地震,傷亡慘重。

奇人搜羅 湖南女教師地震前會耳鳴
4月13日,玉樹地震發生的前一天,湖南桃源師范學校教師肖紅雲發生強烈耳鳴,預感有地震要發生。於是她給中國地震臺網中心研究員孫士鋐打電話。孫士鋐教授確認肖紅雲報告的地震信息與此次玉樹地震有關聯。

今年50歲的肖紅雲向記者回憶道,16歲那年,正在田裡割稻的她忽然聽到一陣奇怪的轟鳴聲,可是旁人都沒有聽到,說可能是她有耳鳴。事隔很長時間後,她得知那天發生了震驚中外的唐山大地震。

1999年9月21日那天,從電視上看到臺灣發生大地震後,前一天身體有耳鳴等不適狀況的肖紅雲,忽然聯想到唐山大地震那年的事。從此,她開始記錄每一次被驗證的地震預感,並請家人和同事簽名佐證。

2008年5月11日晚上,她又聽到了地震的轟鳴聲,難受得無法入睡。第二天看到汶川發生8.0級地震。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