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埃及出土五千年前太陽船 疑似法老轉世『神器』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目前,法國考古學家在埃及境內挖掘發現一個5千年前的木製船,這項重大考古發現挖掘地點位於開羅西部阿布拉瓦須陵墓區,這個木船被認為是法老死後轉世的“太陽船”。


這項重大考古發現挖掘地點位於開羅西部阿布拉瓦須陵墓區


這種太陽船通常掩埋於死者墓室附近,死者生前認為死後可以乘坐太陽船轉世


埃及文物部部長穆罕默德-伊布拉欣(Mohammed Ibrahim)說:“這個木船的歷史可追溯至丹法老,他是埃及第一王朝時期的一位法老。”他補充稱,這個古埃及法老太陽船長6米,寬1.5米,保存狀況非常好。

木船的木板正在進行挖掘恢復原型,之後計劃陳列在一家博物館中。法老生前認為死亡之後將太陽船埋葬在墓室附近,將乘載他們輪迴轉世。

據《中東在線》報道,這艘太陽船的木板計劃運送至埃及國家文化博物館進行修復,有望2013年進行公開展出。

這支考古學家小組來自於法國東方考古學會(IFAO),據悉,IFAO最初對阿布拉瓦須陵墓區的挖掘工作始於20世紀初。1954年,一位埃及考古學家在吉薩金字塔發現一艘由雪松木制成的43米太陽船,目前這艘4500年前保存完好的木船陳列在吉薩金字塔附近。它是迄今最古老、最大且保存最完好的古代木船,被稱為世界上最古老保存完好的船只。

這種木船也被稱為“太陽游船”,是乘載要復活的法老和太陽神拉( sun god Ra)一起穿越天堂的儀式船只。


稿源: 騰訊科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