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英國物理學家稱:百年內人類將與外星人親密接觸



7月1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在都柏林舉行的歐洲科學開放論壇上,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喬斯林-貝爾-伯內爾表示:“我懷疑我們將在100年內接收到其他星球的生命信號,甚至有可能是智能生物。”伯內爾認為人類有可能在不到100年內與外星人親密接觸,政府應該從現在開始就做好首次與外星人接觸的准備。

伯內爾表示我們最有可能在大氣層中擁有二氧化碳和臭氧的多岩行星上發現外星生物。這位牛津大學教授說:“如果懷疑外星智能生命存在,我們應該讓他們知道人類的存在嗎?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你會首先向誰提出這個問題呢,是媒體、首相還是羅馬教皇?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應該考慮這個問題。”

伯內爾指出,即使我們發現外星人存在跡象,也需要幾十年時間利用無線電或者激光與他們建立聯系。伯內爾說:“任何物質的速度都不及光速。與外星人建立對話可能需要50年或者100年時間。”此前進行的研究發現,有近一半的英國人相信存在外星人。這項調查由英國皇家學會進行,2000多人參與,最後發現有 44%的英國人相信存在外星生物,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認為我們應該積極搜尋外星人並與他們建立聯系。

人類是否應該讓外星文明發現地球的存在?科學家對這個問題觀點不一。一些科學家認為,如果讓存在敵意的外星人得知我們的存在,我們將面臨遭受外星人入侵的威脅,導致地球走向毀滅。在他們看來,如果外星人掌握了能夠穿過太空,飛抵地球的技術,他們的軍事技術將遠遠超過人類,人類的任何抵御都將毫無效果。

著名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警告稱,外星人可能到地球掠奪資源。他指出人類應該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避免與外星人接觸。霍金說:“外星人的先進程度可能遠遠超過人類,以至於我們不願意與他們接觸。如果外星人駕臨地球,結果就會像克裡斯托夫-哥倫布登陸美洲一樣,我們將像當時的美洲土著人一樣遭受厄運。”

稿源: 新浪科技

0 comments: